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八大信号洞悉购房时机

都市女报   2011-12-22 22:02

[摘要] 纵观如今楼市的发展态势,已成为大势所趋,从一线城市到二三线城市,从小型地产开发商到全国性房企,无不在经历着楼市的冰冻期。成交量的萎靡不前显示出当前的济南楼市仍处于低迷局面,显然尚未见到曙光。

如今楼市的发展态势,已成为大势所趋,从一线城市到二三线城市,从小型地产开发商到性房企,无不在经历着楼市的冰冻期。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无论是政策如何变动,还是市场如何促销,抑或是开发商或淡定或急躁的姿态,的信息都指向一个令购房者纠结的问题,他们关心的是如何通过购房解决居住问题,其中为重要的一点便是在自己所能承受的范围内选到合适的、性价比的房源。那么,哪些信号能够打破楼市目前的观望状态,让购房者洞悉购房时机呢?

信号1

大客抄底楼市

“春江水暖鸭先知”,在楼市中,只有在水里游泳的“鸭”才能真正时间感知水的冷暖,这绝非坐而论道,而是资金身临其境的敏锐嗅觉。历史经验证实,虽然资金也会盲目,不过一般而言,大客、国际基金或者是具有丰厚抄底经验的企业出现异动,是值得关注的信号之一。

上海媒体披露的消息,目前已有基金组团以5—7折的售价抄底上海楼市。据称,如今上海市场上很多在售项目,实际上都已被地产基金以7折左右的价格收购。虽然网上房地产显示这些项目的房源仍然可售,但这些房源其实已经易主,房源销售后的利润,大部分将属于上述地产基金。而其中不少地产基金的资金,正是来源于个人者。据北京媒体报道称,北京几个楼盘出现了亿元大单,其背后均是一些不知姓名的隐身富豪。目前,市场的大客抄底动作尚不明显,原因是楼价暂时并没有大幅度下调。

信号2

城区开始

“皇帝女不愁嫁”,说的就是区的房子。区由于土地资源稀缺、供应量不足以及购房人群等因素,价格向来坚挺。在楼市调整的轨迹中,区的房价是迟钝的触角,往往要等到郊区楼价下降了一段时间、下降了一定幅度之后才会有所表现。而当区楼价也开始下跌时,证明楼市已经进入深度下调的阶段。

济南区的楼价相对还比较坚挺。一方面,商家认为区的供应量始终有限,各盘的定位都比较,因此底气较足。另一方面,区的项目或具有名校资源、或具有路段,这些都是众多郊区盘所无法比拟的,因此眼下区各新盘、新货的报价都不低,商家仍有坚挺的勇气。当然,区内也有促销的项目,不过这些多数是尾货促销,可选单位很少,并不能由此判断区已经开始出现潮。区楼盘开始,只能证明楼市已经深度下调。而究竟还要跌多久,那就是未知数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