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2011年房企:销售业绩增长市场份额上升 总体经营风险不大

房天下  2011-12-22 17:05

[摘要] 受上半年业绩增长带动,万科等十大品牌房企1-11月销售额平均同比增幅达16%,明显跑赢大市,通过合理促销、加快推盘、加强非限购城市布局等策略,恒大、龙湖等企业已经或接近完成全年销售计划,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2011年开发商利润仍可观

在住建部政策研究主任秦虹看来,2011年的房地产是结构性调整的一年,有的地方正增长,有的地方负增长;有过得比较好的企业,也有企业被迫卖项目。

2011年,恒大、融创、碧桂园、佳兆业、中海等企业表现出色:融创1月~11月完成销售175.6亿元,去年同期仅为72亿元,增长,中海业绩提升逾30%。业绩下滑比较大的当属绿城,从去年同期的486亿元直接下降到307亿元,而中国业绩降幅近50%。

即便遭遇严厉的调控,房地产业的利润仍可观。上榜的30家企业平均毛利为42.73%,较2010年提升了4.47%;平均净利率为28.91%,较2010年上升8.42%。此外,毛利率超过50%的有5家(2010年是4家),有13家毛利率达40%~50%(2010年为8家)。

至于明年的形势,“在坚持房产调控政策不动摇的情况下,短期看,市场还会惯性下行。长期来看,城镇化还在进行,经济还在发展,收入还在提高,消费升级没有结束,所以市场还会增长。”秦虹表示。

负债率远超安全线

国务院发展研究金融所副所长巴曙松则表示,2012年,房地产想要从银行贷款中分得一杯羹的可能性比较小,所以明年房地产的金融活动将活跃。

在事实上,2011年下半年,大部分企业都已经感受到资金压力。数据显示,入选的30强企业,平均负债率为70.22%,只有3家在35%~60%的安全线以内,指标较好的包括瑞房、世纪金源、合生创展等。有15家超过70%的危险线,与去年持平,其中4家超过80%,的是绿城中国。

“2012年是房地产行业重新洗牌的开始,可能有一些标志性的并购或者整合,也有一些企业可能在2012年流血牺牲。”河山国际资本总裁曹少山表示。

据经济管理学博士 虹的测算,2012年近六成企业有资金缺口,这决定了2012年是行业分化和整合的一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