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热点实地探房价:一手房普跌 二手房松动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谭建伟 曾洁   2011-12-21 08:28

[摘要] 此轮楼市调控效果渐显。“直降7000元”,“25%”,“又有小区老业主维权啦”,近期,诸如此类楼盘的消息在深圳此起彼伏。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超过一半。

此轮楼市调控效果渐显。“直降7000元”,“25%”,“又有小区老业主维权啦”,近期,诸如此类楼盘的消息在深圳此起彼伏。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超过一半。

也有质疑的声音:房价并未明显下降,有的只是“操作”出来的数字游戏。

上周双休日,记者分别前往福田区彩田、梅林、宝安区西乡、龙华,踩盘10余个,实地了解、比较房价的变化。一手信息表明,深圳地区一手房价呈现普遍下跌态势,二手房价也开始松动,议价空间扩大到一成以上。

彩田:

一二手房价倒挂

彩田邻近福田区,抗跌性较强,但近几个月“笋盘”频现,价格出现了松动迹象。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了一个怪现象:该区域近期零星推出的新盘价格甚至低于周边二手房价格。

调控政策影响下,今年内二手房价格普遍出现微降。大型社区彩田村均价从去年的每平方米3万元降到2.8万元;楼龄近10年的安居苑去年的均价为3.2万元,今年降至3.1万元。中联地产置业顾问邱剑表示,此房价比去年大约下降10%,近几个月还出现了不少“笋盘”。

“近有二手房从190万元直降到160万元,黄埔雅苑也出现初定价500万元的房源,年底主动降到400万元,至今仍没有买主。”邱剑分析,相对于去年房价的疯涨今年这一房价已经涨不起来,的幅度则主要取决于二手房业主是否急于脱手。

二手房价格已经有所松动,一手房情况也“不容乐观”。彩田村西边的彩天怡色是福田区今年少有的新盘之一,月底即将开盘发售。据售楼处工作人员介绍,该楼盘12月初开始,并推出9.7折优惠价,定价2.7万-3.2万元/平方米。记者发现,周边二手房单价普遍在2.5万-3.2万元/平方米之间,新盘折扣后价格甚至低于二手楼。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出现价格比周边二手房还低的“倒挂”现象,主要源于开发商采取价格刺激手段来加速推进销售。

延伸阅读:

房价偷走的财富:80后买房一年跌幅竟超过30%

新盘低价入市带动 关内抗跌二手房价全面下跌

看跌增强楼市萎缩 深圳二手房价或将再降三成

11月49城房价再下跌 明年楼市或在中开局

潮席卷鹏城 深楼市引发"几家欢喜几家愁"

银行房贷利率上涨 房价降10%利息反而多了28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