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手楼下跌城市首过半 2012房价下行是大趋势

广州日报  作者:蒋悦飞 赖伟行   2011-12-19 09:26

[摘要] ,广州楼市有点“地震”的意味。原价2.8万~3.3万/平方米的环市路淘金家园急降至1.8万/平方米起,当天300名销售人员一直忙到凌晨3时,几百套房一抢而空。

在总体环比下跌,2012年房价涨幅下行将是大趋势。

一手环比下降城市增15个

稳健广州通道开启

,广州楼市有点“地震”的意味。原价2.8万~3.3万/平方米的环市路淘金家园急降至1.8万/平方米起,当天300名销售人员一直忙到凌晨3时,几百套房一抢而空。

同时,万科在荔湾区的柏悦湾三期开价仅1.29万元/平方米起,相比其二期1.8万元/平方米的均价足足降了5000元。如果说,之前赤岗纵横国际“高台跳水”还是个例的话,而今这两个楼盘的惨烈,已开启了广州楼盘的风潮。

北上广深环比均降0.3%

其他城市也不甘寂寞。上周五,星河湾宣布其上海的两个项目价格下调15%~20%,同时对老业主进行差价补偿,预计补偿资金将达6亿元。面对经济工作会议2012年继续楼市调控政策,成为开发商、是资金链紧张的开发商寻求自救的方式。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下降的有49个城市,持平的有16个,上涨的仅5个,价格下降的城市个数继续大幅增加,已经扩大到七成。

与10月份相比,11月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15个,价格上涨的城市减少11个,且环比价格上涨的5个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全面下降,降幅均为0.3%,比10月均有所扩大。

11月份环比价格上涨的5个城市分别是贵阳、兰州、西宁、锦州和平顶山。目前环比房价仍相对胶着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城市和地级市,因为这些城市房价本来相对较低、涨速较慢。

“预计未来半年,同比下跌城市数量还将持续增加。”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苏艳分析到。

合肥一楼盘开盘降三成

又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合肥一家楼盘更是三成,公开承诺“补差价”,昨日开盘引爆合肥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