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广州首套房贷利率现“松绑”

羊城晚报  2011-12-15 17:05

[摘要] 上月底央行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0.5%,从本月5日开始执行,预计有4000亿元以上的银行资金解冻,这使一度上浮的首套房贷利率开始回归基准。羊城晚报记者15日询问多家银行发现,目前房贷条件比上个月宽松,部分银行网点表示可取消利率上浮。

上月底央行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0.5%,从本月5日开始执行,预计有4000亿元以上的银行资金解冻,这使一度上浮的首套房贷利率开始回归基准。羊城晚报记者15日询问多家银行发现,目前房贷条件比上个月宽松,部分银行网点表示可取消利率上浮。

工商银行仍需上浮

10月中旬受额度紧张影响,多家银行开始对首套房贷利率执行上浮,中行、建行、招行上浮5%至10%,深发展甚至达到40%。如今存准率下调,基准利率“重出江湖”。

“还没有收到回归基准利率的通知,可以试着帮你申请。”建设银行一名支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近期在部门“窗口指导”下,银行对中小企业的贷款额度放宽,相信个人房贷也很快会回归基准。

记者咨询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的网点,所得结果均是能以基准利率放款,但需视客户资质而定。

而工商银行的客户经理则表示,房贷利率一般仍需上浮,具体幅度则要看客户对银行的“贡献度”。“比如你的存款在工行,买了工行的理财产品,或者通过我们窗口买基金、保险,上浮幅度就低,还可以帮你申请基准利率。但还要考虑你的年龄、还款能力,收入稳定的话,上浮可以控制在5%以内。”

春节因素或致放款延迟

记者发现,目前从四大国有银行较容易拿到基准利率,很多中小银行则仍要上浮,只是幅度有所降低:两个月前深发展首套房贷需上浮利率30%至40%,如今回落至20%左右。

回归基准利率能省多少钱?若贷一笔20年期的100万元房贷,利率上浮5%,月均还款7996元,总利息约92万元;以基准利率计算,月均还款7783元,每月少还213元,20年总共少还5.1万元。

不过急用贷款的市民注意,即使拿到基准利率,放款时间也很容易受春节影响。多家银行均把放款期限定为一个月左右,若在本月中旬通过申请,理应在明年1月中旬获得贷款。由于下月20日左右已是春节假期,放款往往会延迟到春节后。(记者曾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