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传京宁津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沪首套房贷利率持续上浮

上海商报   2011-12-15 09:33

[摘要] 据传京宁津首套房贷利率松动。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已近10天,全国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出现松动。日前,市场关于北京、南京、天津等地部分银行开始适度放松居民首套房贷利率,上海也将紧随脚步的传闻甚嚣尘上。

据传京宁津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已近10天,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出现松动。日前,市场关于北京、南京、天津等地部分银行开始适度放松居民首套房贷利率,上海也将紧随脚步的传闻甚嚣尘上。

记者调查:沪多数银行仍“按兵不动”

昨日,商报记者以客户身份分别致电沪上各主要商业银行及多家房屋中介店后发现,大部分银行仍然在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上浮政策,首套房贷并未出现“松动”迹象。

上海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为7.05%,且年内应该不会再有变动;建设银行的首套房贷也在基准利率上保持着上浮5%;中行则仍上浮10%。“目前在我们行首套房贷利率不要说优惠了,客户能够拿到基准利率都属不易,部分客户,但数量也极少。”某国有大行上海分行工作人员如是告诉记者。

不过商报记者也了解到,的确有一些银行开始将首套房贷恢复到基准利率或为部分达到要求的客户提供基准利率,但尚未出现利率下浮的情况。“近我们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有所回落。”交行上海分行的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由于资金面在10月和11月紧张,该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一般要在央行基准上浮5%,对于个别资信不是好的客户还要上浮10%。“但是从近期开始,交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又回落到央行基准的水平上。”

观点:首套房贷政策应定向放宽

中国银行业研究主任郭田勇表示,近期市场上之所以会出现首套房贷利率下降的传闻,一方面是因为央行调整存款准备金率,释放近4000亿元的资金,使得银行资金链有所缓和,这对于信贷比本来就较低的国有大型银行而言,流动性相对增高,投放空间也就较大。

央行货币委员会委员李稻葵近日呼吁,目前的首套房贷政策应定向放宽,目前对于符合条件的首套房贷控制较为严格,优惠利率基本取消,而且贷款周期延长,“对于既能买房、信用又不错的客户应予以放开,帮助恢复房地产交易量,同时带动上游产业逐渐恢复。”

不过也有部分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仍然不是申请房贷的时期,虽然存准率已经下调了0.5%,且外界对于存准率再次下调的预期极其强烈,但年底银行资金紧张,真正能够分配到房贷市场的资金量更是少之又少。因此,首套房贷利率出现大幅松绑的可能性还是较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