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小房企资金链面临压力 为凑工程款套现

北京晚报  2011-11-25 10:30

[摘要] 11月18日,银监会发布了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银行业运行报告》,三季度房地产业新增贷款环比出现负增长,部分城市房屋销售量已经出现下滑,房价有所回落,土地流拍或底价成交现象明显增多,开发企业资金链普遍趋紧。

18日,银监会发布了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银行业运行报告》,三季度房地产业新增贷款环比出现负增长,部分城市房屋销售量已经出现下滑,房价有所回落,土地流拍或底价成交现象明显增多,开发企业资金链普遍趋紧。没有雄厚的资金支持,没有银行贷款的支持,更没有金融机构输血,被逼无奈,不少中小房企只得自己寻求新的融资渠道过冬。

现象

中小房企资金链面临压力

“你们先干着,钱的事没问题。”放下手中电话,怀柔一家地方房地产公司的营销总监简单整理下衣领匆匆地跑向了楼下的售楼处。由于公司不大,凑工程款的职责也由他兼任。

“今天卖得好不好?”在得到销售人员否定的回答后,他转身上楼考虑如何才能结算眼前这笔数额庞大的工程款。在走访北京郊区及周边地区后,记者了解到,如同这位营销总监一样,不少房企或项目都面临着资金的压力。

据上述营销总监介绍,如今,房企有相当一部分中短期债务将到期偿付,但是在银根紧缩、房价下行、销售低迷的背景下,拿什么还钱,已成为众多“钱荒”房企的一大难题。

其以自己销售的项目为例,房子日均销售不足2套,抛除成本后,剩下的钱全部要支付工程款及材料款。“目前,1000万元的工程款欠款只解决了500多万元,剩下的500多万元还没有着落,而这些还没有算上材料款。”

此前,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理事长世豪接受媒体时表示,目前房地产企业通过各类融资渠道获得的资金达20万亿元。而这20万亿元,相当于国内银行贷款总量的36%。

不难看出,在银根缩紧,按揭利率上升的同时,房企资金链所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中小型房企更是首当其冲地成为了“限购政策”祭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