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IMF:中国金融体系面临房价下跌风险

深圳报业集团   2011-11-17 13:45

[摘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公布的对中国金融部门进行的正式评估中指出,中国的金融体系总体稳健,但脆弱性在逐渐增加。

IMF:中国金融体系面临房价下跌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公布的对中国金融部门进行的正式评估中指出,中国的金融体系总体稳健,但脆弱性在逐渐增加。

“中国的银行和金融部门是健康的,但存在一定脆弱性”,基金组织货币与资本市场部副主任Jonathan Fiechter说。“尽管现有结构促成了高储蓄和高流动性,但它也带来了资本配置不当和产生泡沫的风险,是在房地产业。随时间推移,这种扭曲的成本只会不断上升,所以越早消除这种扭曲越好。”

报告称,中国的金融部门面临着几个近期风险,其中之一就是房价下跌。

IMF与中国联合对中国的17家商业银行开展的压力测试表明,多数银行似乎有能力抵御单独出现的冲击,这些冲击包括:资产质量大幅恶化(包括房地产市场的调整)、率曲线的移动,及汇率的变化。但报告警告说,如果几个风险同时发生,银行体系可能受到严重影响。

对于IMF此次评估,央行迅速回应称,总体来看,报告对我国金融体系的评价是客观、积极、正面的。但是,央行认为报告中还存在个别不够全面、不够客观的观点,所提出的某些改革措施的具体时间框架和优先顺序等建议尚需结合中国实际深入研究。

“金融部门评估规划” 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银行于1999年5月联合推出的项目,主要目的是加强对金融脆弱性的评估与监测,减少金融危机发生的可能性,推动金融改革和发展。 “金融部门评估规划”已成为国际广泛接受的金融稳定评估框架。(晶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