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龙头房企成"带头大哥" 中小房企被迫卖身

北京商报  作者:赖大臣   2011-11-10 10:22

[摘要] “金九银十”的成交惨淡让开发商失去了的翻盘机会,随着温总理誓将房地产调控进行到底的讲话发布,留给开发商的可能只剩下求生或是转嫁他人。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在公布10月业绩的9家企业中,万科、碧桂园、富力地产、龙湖地产、保利地产和金地集团6家上市公司10月业绩同比下降。

“金九银十”的成交惨淡让开发商失去了的翻盘机会,随着温总理誓将房地产调控进行到底的讲话发布,留给开发商的可能只剩下求生或是转嫁他人。绿城[简介动态]破产的风波已经闹得业内人人自危,是绿城集团[简介动态]董事长宋卫平表示,许多企业今年的年关难过。

截止到昨日,万科[简介动态]、保利、金地等品牌房企陆续公布了10月的销售业绩,让本已萧条的楼市更是雪上加霜,龙头房企业绩纷纷出现销售额、销售面积双降的局面,而中小房企的整合速度继续加快,仅上周在四大产权交易所挂牌的房地产项目就达到了8家,涉及金额60亿元。

龙头房企

距绿城破产事件仅仅几天之隔,各大龙头房企就公布了10月的销售业绩,正如宋卫平所言“秋日天凉,并非只笼罩一城一池,今日由于调控严厉遭遇生存困境的,是中国整个房地产行业”。今年10月对于房企来说并不是一个收获的季节。

万科公司10月实现销售面积100.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2%;销售金额103.4亿元,同比下降了33.3%。与9月销售金额125.1亿元相比,下降幅度颇大,达17.34%。保利地产公司10月实现签约面积56.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6.79%;实现签约金额54.2亿元,同比下降39.27%。金地集团公司10月实现签约面积1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8.1%;签约金额26.7亿元,同比减少29.4%。碧桂园10月单月销售额录得4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51亿元同比下跌14%。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在公布10月业绩的9家企业中,万科碧桂园、富力地产、龙湖地产、保利地产和金地集团6家上市公司10月业绩同比下降。万科、保利、富力降幅进一步扩大。其中连续三月同比下降的房企有万科、富力。连续两月业绩下降的有碧桂园、保利。

面对业绩的大幅下滑,已经成为了其不二的选择。为完成年度目标,万科继龙湖、中海之后,在北京掀起了促销潮,金地集团在未来两月将在广州等17城市集中推出20个新盘。

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月认为,10月房企业绩下滑进一步加剧,连月下降的态势很可能会延续到明年年初。年底,各种工程款项和贷款面临结算,上市公司还有股东分红等支出,业绩之外的资金周转压力将凸显,结算后的资金储备将影响到明年的项目建设和企业扩张,房企不得不未雨绸缪。房企已成未来的必然趋势,但当前房企也顾虑重重。

从部分房企前10月销售目标达成率来看,万科、保利、富力、融创均不到80%。按照时间进度上计算的达成率应为83.3%。而去年多数房企的业绩达成率都超过100%,如保利去年业绩目标达成率132%,万科为132%,富力为10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