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开腔再次轰炸 保障性住房制度一定失败

地产中国网  2011-11-09 14:59

[摘要] 年底,调控的威力越发显现出来,一线城市中,上海的部分楼盘已经开始领跌。近日,地产界的“大炮”任志强携他的新书来到上海,在聊起近期的市场时,他并不承认房价已经开始下跌,并且表示,保障性住房制度一定会失败。

走近年底,调控的威力越发显现出来,一线城市中,上海的部分楼盘已经开始领跌。近日,地产界的“大炮”任志强携他的新书来到上海,在聊起近期的市场时,他并不承认房价已经开始下跌,并且表示,保障性住房制度一定会失败。

房价并没有完全下降的趋势

房价跌得比较多我不太承认,因为只有个别楼盘下降。情况来看,房价并不是完全下降的趋势。”任志强表示,市场的力量是巨大的,目前市场并没有想让房价下跌,房价跌得比较多的时候,老百姓就连夜去排队购房了。“换句话说如果政府把这个手稍微一放松,出现的结果是需求。”

任志强表示,目前的购房需求并不是没有钱或者买不起,所以说会出现近期佛山放松政策“朝令夕改”的事件。

“地方政府是为了经济的增长,或者是解决老百姓的住房问题,想放开一些但怕的是一放开手房价又回来。反过来说因为有房价上涨的压力,我们才会努力地按住,让它不涨。”

然而任志强也表示,他不认为限购政策会迅速地取消。“限购政策尽管不合理,大家也不知道不合理,但可能经济学家无法判断政治家的决策。你不能让经济学家讨论市场的问题,用市场的办法来让政治家一定这么做,所以政治家常常可以出一些怪招,不合经济规律也没办法。”

延伸阅读:

任志强放炮:中国不缺地 房价不降原因在农民

深圳成交大幅下滑 任志强称开发商快只剩裤衩

任志强:工资该涨房价不该涨?只有房子可发财

任志强:房价目前跌得还不算多 限购不会取消

任志强:房企大面积倒闭的局面不会出现

"拐点"还是"假摔"10大地产大佬预测未来楼市

任志强:中国房价仍会上涨 不会大幅或崩盘

限购放宽令朝令夕改 任志强:恰恰是种信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