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银行信贷额度全面告急 贷款利率年前再提高

深圳报业集团  2011-10-21 08:35

[摘要] 银行贷款利率眼下涨声四起,此前一直处于贷款利率“洼地”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近期在深圳全面走高。近日,记者采访获悉,刚刚踏入四季度,就有不少银行的信贷额度全面告急。在信贷供应紧张大环境下,有业内人士预计,银行贷款利率年前将“水涨船高”。

银行贷款利率眼下涨声四起,此前一直处于贷款利率“洼地”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近期在深圳全面走高。近日,记者采访获悉,刚刚踏入四季度,就有不少银行的信贷额度全面告急。在信贷供应紧张大环境下,有业内人士预计,银行贷款利率年前将“水涨船高”。

银行信贷额度年末告急

“贷款申请提交了很久,手续基本办得差不多了,但贷款还是放不下来。”日前,一些深圳企业和市民抱怨,眼下在银行申请贷款,需要排长队等待放款。

记者了解到,即使在信贷宽松的大环境下,每年年底,银行就会传出“额度告急”。今年信贷额度持续紧张,眼下进入四季度,不少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近三月将越来越紧张。”

“我们了解到,很多小银行几乎没有什么信贷额度了。即使是大银行,额度也相当紧张。”深圳一银行公司业务部负责人如是对记者表示。

深圳一中小银行零售银行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分行信贷额度是由总行划拨控制。总体来说,额度一下来,很快就会被消化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银行在投放贷款时,按照部门要求,每季度投放不超过年信贷额度的30%,每个月信贷投放不超过每季度信贷额度的40%。因此,在每个季度之间和每个月之间,银行有灵活调节的空间。

深圳一金融业内人士称,对于商业银行来说,“早放款早受益”。为此,银行在做信贷计划时,往往将年底的信贷投放占比设定得较小。近两年来,部门要求银行平稳放贷,这种情形缓解了不少。今年银行信贷额度缩小,到了年末,该因素还是不能忽视。

延伸阅读:

调查:深圳各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只做不说"

额度耗尽! 深圳部分银行房贷业务"名存实停"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甚至更高 对楼市影响几何

深部分银行已停贷 首套房贷利率或上调30%

叶檀:银行非刚需保姆 凭什么不能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房贷利率上调误伤面广 "差别化"如何落实成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