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4号线空调冻人! 方解释五花八门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朱晓蕾 刘钢  2011-10-12 08:57

[摘要] “低温是为抑制传染病扩散”、“工作人员感觉闷热”......这是深圳4号线(龙华线)方面对于内空调温度过低的多种解释。

4号线空调冻人

方解释五花八门

记者在4号线车厢内测得温度为24℃。

“低温是为抑制传染病扩散”、“工作人员感觉闷热”......这是深圳4号线(龙华线)方面对于内空调温度过低的多种解释。近日,我市秋意正浓,阴雨连连。不断有市民反映称,4号线空调温度低得着实让人受不了,而负责深圳4号线的港铁(深圳)公司方面给出的解释让人无法信服。

■怪现状

乘4号线要多带件衣服

近日,有众多市民反映称,4号线内一直温度偏低,既冻人又不环保,是近期深圳天气比较凉爽,4号线的空调温度依旧把人冻得不行。“起一层鸡皮疙瘩不说,更让很多家长担心孩子因此着凉生病。”女士说。为此,记者昨天也进行了现场体验。

昨天上午10点刚过,市民下起小雨,当时室外温度为28℃。在市民站的B进出站口,记者看到部分乘的市民由于没有随身携带雨具,身上被淋湿了。被淋到的周女士与记者一道走进,进入候车站台候车时,坐在金属长凳上,感到深深的凉意,记者用温度计测到的温度为24℃。一下子4℃的温差让周女士感觉有点不舒服,她说:“刚淋了雨,现在感觉胳膊挺凉的,有点起鸡皮疙瘩。”她还建议,外面下雨时要适当调高些,否则淋雨的乘客很容易着凉。

上了后,记者看到,为了不让孩子受凉,有的家长给孩子多批了件外套。黄伟琳小朋友今年4岁,由奶奶每天送到香港读幼儿园,4号线成为她们每天出行的交通工具,常坐的黄奶奶称“成人都感觉冷,就更担心孩子了”。她给孙女加了一件毛线衫,她说:“大人没关系,主要是孩子容易生病,不能太凉。”站台工作人员也建议记者,多带一件衣服乘坐。

延伸阅读:

相隔一两站房租差大截 深圳上演"换租潮"

便捷省钱又 双线盘9盘15000起带3千/平非毛坯

深大站出来是科技园? 站改名要花2500万!

深圳已有13号线? 尚未批楼盘广告已"傍"上

坐刷深圳通了? 10月1日起刷卡恢复9.5折

深圳假日爆棚 日客流量高达250万破纪录!

11号线将建成机场快线 2015年年底或建成

深圳规划再建5条线 明年三期全部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