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开发商突然上调房价 购房意向书有无法律效力?

扬子晚报  作者:王晓宇 张凌飞   2011-10-10 11:54

[摘要] “白纸黑字签下的每平方米2680元,开发商一下子就加到3060元,我每平方米要多交近400元,开发商诚信何在?”连云港灌南县茆先生近日带着购房意向书准备办理购房手续时,突然遭遇开发商单方面提价,茆先生与开发商多次协商未果后,向有关部门投诉并希望得到解决。

连云港灌南县茆先生近日带着购房意向书准备办理购房手续时,突然遭遇开发商单方面提价,茆先生与开发商多次协商未果后,向有关部门投诉并希望得到解决。“白纸黑字签下的每平方米2680元,开发商一下子就加到3060元,我每平方米要多交近400元,开发商诚信何在?”

据了解与茆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购房者多达60余户,他们大多是在交了购房订金,签了购房意向书,并明确标明购房价格和具体房间后,因开发商反悔,双方陷入僵持状态。记者于10月9日前往事发地灌南县兆隆·加州水岸项目售楼处,对该事件进行了调查。

购房者:约定好的价格上调了

记者在售楼处见到了10多位正在等待结果的购房者,茆先生也在其中,他详细地向记者介绍自己遭遇的情况,“我是6月29日在这里看好商品房一套,面积约127平方米,在售楼处工作人员劝说下,当天就交了房屋订金34597元,并且在收据上面写明单价2680元/平方米,还填写了购房意向单,因为该公司当时没有《预售许可证》,所以无法办理手续。”

9月23日,茆先生接到通知,让其前去办理购房手续,但被告知房屋单价已经上调至3060元/平方米,茆先生当即表示疑惑并反对,但该项目负责人表态,有两套方案可供茆先生选择:一个是无条件退还订金,无任何补偿;一个是按上调的价格购买房屋。茆先生对开发商提供的两套方案均表示不满。

宋先生遇到的情况则有所不同,“原先说好赠送的阳台现在不赠送了,要想赠送阳台我就得多加20万,要不就让我换房,还要提高单价。”宋先生是8月份交的定金,当时的价格是2800多元每平方米,“9月26号通知我回来办手续,我从苏州特意赶回来,却遇到这种情况。”

据现场购房者介绍,与他们情况相似的购房者大概有60多户,大都分别遭遇不同情况的价格上调,从几百到上千不等,大部分购房者同意退还订金,但是订金还得等几天才能拿到。仍有部分购房者坚持不同意。

开发商:正在积极沟通处理,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记者在售楼处找到了正在负责处理此事的项目方负责人孙先生,他对记者表示,自己目前正在积极和购房者沟通协调,“我们也希望尽快解决,原计划月底前能够全部处理完的,但是目前购房者都不肯让步,事情发生我们希望大家都能互相让一步,这样才好解决。”对于为何忽然以及是否还会有其他解决方案,孙先生均以涉及公司商业机密为由拒绝回答。

延伸阅读:

房价下降信号已现? 细数开发商不的理由

万科""领跑 前三季度销售额大增逼近千亿

潘石屹:房地产崩塌就在眼前 中国没有打算

揭秘开发商路线图:从穿"棉袄"到穿"裤衩"

65城周成交大跌4成 深圳房价降31.7%

周成交289套同比降九成 深圳中介纷纷转行

广州至深圳或建海底隧道 建成来往只需20

开盘一月价格跌五千 深圳龙华楼盘引发潮?

深圳"银十"买房禁忌 房价再低也不能买这些房

今年房价将下降10城市 深圳是否榜上有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