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限购滞后存风险 或加剧三四线城市房价走高

广州日报  作者:张遇哲  2011-08-31 09:16

[摘要] 当前,受限购政策影响,房地产市场的资金,正从一线城市逐步转移到非限购或限购力度较轻的城市,楼市成交量及价格上涨重点也随之转移至二、三线城市。

当前,受限购政策影响,房地产市场的资金,正从一线城市逐步转移到非限购或限购力度较轻的城市,楼市成交量及价格上涨重点也随之转移至二、三线城市。

限购令的出台,显然有望遏制楼市过快上涨的势头。不过,如此被动和滞后的限购,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加剧“击鼓传花”式风险。

实际上限购令只是挤出楼市者及投机者,而非彻底消除性需求和投机性需求。在限购尚未“一刀切”的情况下,游资势必流向新的政策“洼地”,与房地产调控玩“击鼓传花”。等到“花”传到某座二、三、四线城市手中,新的楼市泡沫大量涌现,当地政府再忙不迭地出台限购政策,其对于民生福祉和社会发展的危害已无法挽回。如今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即将到来,随着部分二、三线城市限购,客和资金将转移到未限购的城市,势必导致房价报复性上涨。就二、三线城市乃至四线城市而言,普遍面临房价畸高的问题和非理性炒作的风险。

中国应将住房限购政策从大城市扩大至,以遏制投机。诚如斯言,楼市调控需具有全局眼光和前瞻视角,在认真总结前期经验教训的基础上,限购令不能只是向“领涨”的二、三线城市扩军,而应在范围内予以推行,终让房地产切实回归到满足刚性需求的正常轨道上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