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潘石屹沪上再玩"整买散卖"在商业地产中受益

新闻晨报  2011-08-24 09:28

[摘要] 8月23日,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到沪为旗下项目摇旗呐喊,今年5月刚刚收购的中山广场举行了该项目第二次租户签约仪式。他透露,该项目已经开始对外散卖。这也是潘石屹成功散卖上海的烂尾楼东海广场以来,再次在沪上大玩“整买散卖”,其率预计超过两倍。

8月23日,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到沪为旗下项目摇旗呐喊,今年5月刚刚收购的中山广场举行了该项目第二次租户签约仪式。他透露,该项目已经开始对外散卖。这也是潘石屹成功散卖上海的烂尾楼东海广场以来,再次在沪上大玩“整买散卖”,其率预计超过两倍。

率超东海广场

2009年金融危机时期,中国以24.5亿元从摩根士丹利手中收购上海昔日的烂尾楼项目东海广场,并正式命名“东海广场”,当时平均价格为3.4万元/平方米。此后,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该项目就基本全部散卖,价格在7万元/平方米左右,率超过一倍,而中山广场项目有过之无不及。

2011年5月6日,中国以32亿元收购上海新长宁商业,并将其命名为中山广场。

中山广场由两栋国际写字楼组成,总建筑面积约14.2万平方米,包括约10万平方米面积和1.2万平方米商业面积。这是中国进军上海市场两年来的第七次收购,也是总价的一次收购。

据介绍,中山广场自6月启动招商以来短短2个月的时间,已完成逾21000平方米的楼出租,并已于一周前开始散卖,第销售额就达11.8亿元,平均售价约9万元每平方米。

仅以面积和商业面积粗略计算,如果全部销售完毕,总销售收于将接近100亿元,相比32亿元的收购总价来说,无疑是大赚了一笔,率甚至超过东海广场,有望超过两倍。

潘石屹也直言,在上海,和住宅市场相比,商业地产的价值被大大低估,商业地产具有极大的。

延伸阅读:

揭秘地产大腕背后女人 潘石屹刘志强夫人亮相

北京CBD"神仙地块"悬疑 潘石屹也遭"潜规则"?

潘石屹曝CBD投标内幕 曾接匿名电话威胁已报案

不满CBD招标潘石屹遭恐吓? 让其"不要再发言"!

中国3宗地独占鳌头 潘石屹遭业内质疑抬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