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后续机制酝酿中 地方限购令或将升级

深圳报业集团  2011-08-17 07:55

[摘要]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房地产调控持续性、不减弱的信号还在持续传递。记者从渠道获悉,住建部正协同有关部门研究相关政策,使房地产去投机化,回归到正常理性的轨道上来。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房地产调控持续性、不减弱的信号还在持续传递。记者从渠道获悉,住建部正协同有关部门研究相关政策,使房地产去投机化,回归到正常理性的轨道上来。

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限购这一措施俨然已成房地产调控为有效的手段之一。

住建部政策研究副主任珏林向记者直言,限购政策强制介入市场虽然略显“无情”,但是由于我国房地产市场并不完善,为了保证更多居民和消费者的利益,限购“虽不合情,但合理”。

必须承认的是,“限购措施是手段而非市场法制手段,在未来的时间里,还需建立起市场化的治本机制,将房地产调控纳入市场和法治轨道上来。”珏林说。

对此,记者从渠道获悉,住建部正在协同有关部门研究相关政策,使房地产去投机化,回归到正常理性的轨道上来。

另据珏林透露,从以往的经验看,在限购政策推进初期会区别对待——对近期房价涨幅过快过高的几个城市,相关部委提示和督促地方政府主动出台政策。

如果地方政府迟迟不动,而房价涨势依旧,“不排除政府直接要求各地方政府出台限购令的可能”。(深圳商报)

延伸阅读:

限购城市本周扩容 五大标准出台或圈定30余城

8月二三线城市或"限购""金九银十"楼市将不再

二三线城市限购五大标准出台 限购令预计本月出

限购半年 "严限购令"致京楼市成交下滑近半

二三线城市限购标准出炉 各地执行在即

房地产调控不放松 新一轮"限购令"或为期

二三线楼市限购8月底前或落地 局地现恐慌购房

楼市限购本周迎扩编 五大标准将圈定30余城市

抑制房价不能依赖"限购令"谨防限购令后遗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