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优惠频现 是针对性促销还是隐性?

中国吉林网   2011-08-11 16:31

[摘要] 7月份以来,长春楼市频频出现特惠房、特价房以及金抵购房款等大力度优惠活动,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焦点。不过,人们不禁纳闷儿:在政策调控步步紧缩的压力之下,各个楼盘开展的大力度优惠活动,是针对意向购房者开展的促销让利,还是在隐性?

据悉,就在上周,高新区某项目即将上市的洋房产品推出“2万抵10万”的优惠,这个活动乍听来让人不太敢相信,但它确实存在。

今年7月份以来,长春楼市频频出现特惠房、特价房以及金抵购房款等大力度优惠活动,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焦点。

不过,人们不禁纳闷儿:在政策调控步步紧缩的压力之下,各个楼盘开展的大力度优惠活动,是针对意向购房者开展的促销让利,还是在隐性?

集体聚“惠”8月楼市挺热闹

对于长春来说,季节性因素让楼盘的建设开工只能选择在冰消雪融的春末。

经过几个月的建设,金秋时节各种新鲜出炉的房子就仿佛盘中美味端到食客的眼前,无论开发商还是购房者,大家都奔着“金九银十”使劲儿,因此,七八月份理所当然成了蓄势待发的淡季。

然而今年的楼市一反常态,传统的8月淡季显得格外“热闹”,据记者统计,将有超过20家楼盘开盘,“推房热”席卷市场,伴随着大量的新房上市,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也纷纷出炉。

特价房、折上折、花园、豪华装修,2万元款抵10万元购房款……尽管不少项目还没有确定具体开盘时间,但优惠的招牌却早已高高挂起,花样繁多的优惠政策刺激着购房者的消费神经,这让本应该“冷清”的8月楼市热闹不已。

“优惠让利”将成下半年常态

那么,开发商为什么要如此“厚道”地推出众多优惠措施?

事实上,从各个楼盘开展的优惠活动可以看出,在地产调控政策日渐紧缩压力之下,想买房的市民普遍陷入观望,性需求也因受政策所限而淡出楼市,这让楼盘库存增加,开发企业迫于回笼资金的压力,下半年不得不加快推盘节奏。

“价格虽然未降,但房子明显不好卖了,不管是大户型还是中小主力户型,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滞销现象。近宣布还要扩大限购范围,现在大家都开始加紧‘出货’,等下去不知道是什么情况。”长春经开区某开发企业销售经理说。

如何把房子顺利地卖出去,成了开发商不得不面对的难题。直接是开发商不愿意或者说万不得已才会采用的手段,率先不仅会受“万夫所指”,还有可能在“买涨不买跌”下加重市场观望,所以,大力度促销优惠的隐性方式成为开发商的。

业内人士分析,下半年长春将紧跟国家楼市宏观调控步伐,未来的政策可能会进一步严厉,如何甩掉沉重的包袱,加快项目的销售周期快速回笼资金,是开发商们亟须破解的课题。目前,众多大力度优惠或将成为下半年市场常态,但无论是明降还是暗降,本质和目的都是一样的,随着供应量的增加,如不能带来成交量攀升,价格战或许就不可避免。(记者苏畅吴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