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后奥运时代 北京楼市两极分化愈加明显

亚豪机构市场发展   2011-08-10 18:17

[摘要] 后奥运时代,北京楼市两极分化愈加明显。

房地产行业发展环境分析

08年,充满悬念的京城楼市在萧瑟与低迷中即将逝去。09年京城的楼市又将走向何方呢?对与这样一个话题,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见解,甚至是大相径庭。作为的地产综合运营服务机构--亚豪机构市场研究部在分析08年的经济走势、行业的发展动向及京城楼市的各种数据之后,得出了如下的一些结论:

一、整体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开发企业资金链依然紧张

08年是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的一年,爆发于美国华尔街的“金融海啸”,不仅让全球的金融市场遍体鳞伤,而且许多国家的实体经济也受到了巨大的影响。

在信息高度发达,经济一体化进程不断加深的今天,美国的金融危机对各国的经济均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作为出口贸易大国,中国受到的影响也是大的,这不仅表现在中国股市的大幅下跌,出口的大幅减少,而且更加表现在中国的实体经济层面,广东、江浙等地众多的中小经济实体的纷纷倒闭和破产,充分的说明了这一点。

08年的中国经济形势用温家宝总理的话来说,“恐怕是为困难的一年”,其实,说的深刻一点,中国的经济形势近两三年都将进入相对的低迷期。

08年中国的钢铁行业、煤炭行业、纺织行业等众多行业都处于亏损状态,房地产行业由于政府前期进行了力度较大的调控,又加上金融风暴的影响,市况十分萧条。国内许多的房地产企业面临着的严重的资金困境。在此大环境下,京城的开发企业日子也过得很艰辛。09年,京城的楼市不会有太大的改观。开发企业的资金链依然紧张。

二、09年土地供应充足,楼面价将现回落

08年6月,北京市国土局等三部门发布了《北京市2008年度土地供应计划》,该计划内容包括:2008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1700公顷,其中:廉租住房及经济适用住房类用地400公顷,限价商品房用地300公顷,其他商品房用地1000公顷。但是,10个月过去了,京城共成交的住宅用地仅为709.7公顷,仅占总供应计划的41.7%,而限价房、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用地仅成交了18宗,与公布的供应计划更是差距甚大。

08年由于开发商资金紧张、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热情不高导致了土地成交量的低迷,未来两个月,不可能消化大量土地储备,所以,09年的土地供应将十分充足。

此外,09年成交土地的楼面价将出现回落。一方面是因为,开发商面对低迷的市场,开发将更加理性,争夺的现象不会再现。另一方面,保障性住房用地的不断推出,对周边商品房用地的楼面价格也会产生影响。如果周边商品房用地的楼面成本过高,面对低迷的市场环境,周边保障性住房的竞争压力,开发商将无利可图,因此不会过高竞价。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高楼面价已经丧失了存在的基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