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年房租超4万!住建委称限价房将重核申请资格

北京晚报  作者:姚丽颖  2011-08-08 16:57

[摘要] "金隅美和园拎包入住3800元"、"红狮家园豪华装修两居室出租4200元"、"新康非毛坯大三居家具家电全齐5000元"……今天上午,记者在网上随便一搜,便有大量限价房出租信息。

 

限价房不能改变用途

"限价房是指政府采取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商品住房用地时,提出限制销售价格、限制住房套型面积、限制销售对象等要求,由开发企业通过公开竞争取得土地,并严格执行限制性要求开发建设和定向销售的普通商品住房,所以它还是属于商品房的范畴。但它是为了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提供的一种特殊的商品房。"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文杰说,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的统计中,限价房并不是保障房,而是政策房。

李文杰还表示,如果限价房家庭确实符合申购标准,为了解决实际困难而出租是可以的,但不能擅改用途,转租商用。

链接:廉租房相关政策

供应对象:针对北京市中等收入住房困难的城镇居民家庭、征地拆迁涉及的农民家庭及市政府规定的其他家庭。

申请标准:3人以下家庭年收入在8.8万元及以下,人均住房面积在15平方米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在57万元及以下;4人及以上家庭年收入11.6万元及以下,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5平方米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在76万元及以下。

上市交易:购买限价房在5年内不得转让,确需转让的可向保障部门申请回购,回购价格按原价格并考虑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确定;满5年转让限价房要按照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房价和限价房差价的一定比例缴纳土地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