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解谜温州资本运作:奥运后450亿撤出北京楼市

证券市场周刊   2011-08-08 16:15

[摘要] 温州资本拥有敏锐的市场嗅觉、平衡的大局观以及特殊的消息渠道。犹如狼群,行踪不定,充满神秘感,但又往往凭借着嗜血的资本天性,出没于每个可能带来超额的地方。

温州资本拥有敏锐的市场嗅觉、平衡的大局观以及特殊的消息渠道。犹如狼群,行踪不定,充满神秘感,但又往往凭借着嗜血的资本天性,出没于每个可能带来超额的地方。 

温州资本的可怕,首先在于他们对市场、对政策天生的敏锐嗅觉,自2001年以来,温州资本出入房地产、煤矿、小水电、棉花、石油等行业及领域,斩获颇丰;温州资本的可怕,还在于他们在追逐财富的利益驱动下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使他们占得市场先机,当别人亦步亦趋跟进时,他们已进军新的领域;温州资本的可怕,也在于蚁群战术,机会均享。

 对于的安全边际,温州资本有着清醒的认识——按照市净率估值,并有着严格的操作纪律——不能通过改变经营能力的则不碰,必要时要有壮士断臂的勇气。

2008年股市大跌中,市盈率、市净率、企业重置成本、甚至清算价值等估值指标均告失效。市场的安全边际在哪里?行业的价值底线在哪里?也许,我们应基于产业资本对实业的前景判断和逻辑去窥得一二?

以拥有敏锐的市场嗅觉、平衡的大局观以及特殊的消息渠道而著称的温州资本则代表了活力的民营资本的市场化风向。为洞悉温州产业资本动向,《证券市场周刊》记者走进温州,实地深入探析温州资本的运作模式,了解他们对目前房地产、新能源、矿产等行业的看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