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年浙江民资"瞄准"中西部城市 二三线城市

国际金融报  2011-08-08 09:25

[摘要] 8月6日,2011浙商年会传出消息,公布的“2011浙商重点推荐城市”目标以中西部城市、二三线城市为主。

2011浙商年会传出消息,公布的“2011浙商重点推荐城市”目标以中西部城市、二三线城市为主。

“2011浙商重点推荐城市”的上榜城市有:

江西南昌市、江苏淮安市、陕西渭南市、安徽滁州市、河北廊坊市、江西鹰潭市、安徽黄山市、江西新余市、山东梁山县、江苏如东县、重庆荣昌县,覆盖了京津冀区域、关中—天水区域、皖江城市带、皖南区域、鄱阳湖区域、长三角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重庆区域等一系列功能区发展战略区域。

【相关新闻】

二三线城市楼市风声又紧 多地用限价规避限购

(来源:东北新闻网)消息表明,楼市限购或许不仅仅在二三线城市中扩容,一些房价上涨过快的四线城市也很有可能进入限购名单,就连县级市也有限购的可能。

与此同时,二三线城市政府也在积极行动,以规避限购带来的压力。

继河北香河县、廊坊市相继颁布房地产限价政策后,同属河北省的秦皇岛市也准备将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的上限定在7000元/平方米,以避免进入“限购”名单。

限购范围扩大?

接过了一线城市领涨的接力棒,二三线城市开始成为接下来限购的重点,业界和市场的目光也在关注。

尽管“风声”已经“吹”了许久,但限购名单却迟迟未能落地。

一时间,业内不仅对限购的程度议论纷纷,对限购的范围也有诸多猜想。

有媒体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曾要求各省对是否应该进行限购的城市进行排查,给出5条判断标准:价格指数是否处于前列,6月房价和去年底价格相比的涨跌情况,城市上半年住宅成交量同比是否增幅很高,外地人购房的比例是不是较高,群众对当地房价是否反映强烈。

与此同时,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排查,限购或许不仅仅在二三线城市中扩容,一些房价上涨过快的四线城市也很有可能进入限购名单。甚至有说法认为,县级市也有限购的可能。

而对限购名单出台的时间,业内也众说纷纭。

“就在8月份,估计会有20个左右的二三线城市被列入限购名单。”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胡景晖对媒体表示。

另有媒体报道,住建部已经统一要求,各省市需要限购的二三线城市进行自我排查,全部结果将于8月底上报住建部。对房价持续过快上涨的城市,各省将督促其制定并实施住房限购措施。

市场人士据此分析,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出台的时间或许会有所延后,要等到“金九银十”才会出台。

延伸阅读:

住建部称肇庆楼市暂 成粤第二城市 

二三线楼市成交不跌反涨 房企为何看好前景? 

限购令"升级"房企转战二三线城市机遇变风险 

新一轮限购来袭 二三线城市开发商看谁"跑得快" 

应对金九银十 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或8月底公布 

二三线城市房价领涨 限购大棒欲扫广深周边城市 

二三线城市限购刺激开发商?被逼无奈出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