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逼我们在都市买高价房?深购房者称房价还在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8-04 18:26

[摘要] 被称为“限价令”的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许多大城市至今未公布,而已公布城市均未将目标定为“下降”,一律“小幅看涨”。

被称为“限价令”的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许多大城市至今未公布,而已公布城市均未将目标定为“下降”,一律“小幅看涨”。

2月16日到2月28日,各大城市限购令陆续出台,迄今已满一月,房价变化却并不明显。记者采访的几位经济学家认为,限购短期也许有一定效果,长远看却调高了人们的“预期”。

市民虽然观望,但相信房价会大幅下降的人很少。

经过调查发现,在人们“高预期”背后,是“土地稀缺”、“房产暴利”、“人口大量涌入大都市”等几个关键词。

地价楼价日高、地方政府和房地产商互指对方拿了房价里的“大头”;工作、、医疗乃至“”资源聚集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

称,这种聚集并非单纯的市场原因所导致……们说,如果这种发展模式和体制不改变,房地产开发不从源头的土地供应和资金供应上下工夫,那么努力终也许都将是“短期行为”。

温总理与网友对话时也曾表示,处理房价问题要分清政府应该管的事和市场应该管的事,充分利用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合理作用……

在北京某IT企业工作的张蕾持续郁闷中。她在北京的时间累计已 过5年了,不过她还是买不了房,因为中间她曾经回家乡工作过一年半……张蕾的几个朋友也“被关在了北京城门外”,他们中有自由职业者,也有单位总部在外地的,社保缴交地都不在北京。

张某说自己和几个朋友作为“新北京人”,一直对国家调控寄予很大希望,“从2005就开始等,房价却越来越高,盼调控更严厉,发现自己成了被调控对象。”下一步“等熬到能在北京买房的时候,砸锅卖铁借高利贷也得买,我不再期望能等来什么好消息。”

刘某毕业3年,住在西城区的一间地下室里,在北京近清理地下室的行动中,他被“限期搬离”,他认为自己“可能一辈子都买不起北京的房”,可是他目前不想离开北京。

“被关在了门外”无资格买房的人、有资格买房却买不起房的人、已经买房还款压力巨大的人很多,然而他们却都坚持要待在都市里,原因千差万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