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深耕"二、三、四线城市 7家房企销售超200亿元

深圳报业集团  2011-07-15 09:33

[摘要] 近日,万科、保利、金地、招商地产等一线房企相继发表今年上半年销售业绩报告,与去年同期相比,上述几家房企不论在销售面积还是销售金额上都实现了大幅度增长,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幅分别为79%、81%、109%、超100%。

 

业绩分化,真正的赛跑在三季度

尽管今年近八成上市公司中报预喜,但房产调控政策让以往业绩普遍飘红的房企在2011年上半年感到了丝丝寒意。截至7月14日,共有36家房企发布业绩预警。其中,预增15家,扭亏4家,其余不同程度预减或预亏。在2010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有近六成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010年全年增长的公司占比近68%。可见,部分房企的业绩已现群体性恶化。

同时,今年上半年房企兼并和并购的大幅增长。据WIND数据显示,2011年季度,房地产行业并购居首位,共完成32起并购案例,占比14.1%,超过2009年全年的并购案例数。也就是说,今年5个月就出现了超50宗并购案例。仅4月和5月两个月,房企之间土地、项目及股权转让等拟并购和收购案例超过20宗。

对此,长江证券地产分析员苏雪晶表示,在货币政策持续收紧、地产融资渠道收紧的情况下,房企资金链逐步绷紧。对于中小型和地方性房企而言,融资越来越难,成本越来越高。出于无奈,只能通过甩卖土地、项目和股权的方式来度过困难期。而对于拥有充裕资金的大型房企而言,伺机收购显然更能快速实现战略布局。

如天伦置业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是股权转让所致。与2010年中期相比,该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润龙房地产有限公司将所持河南新景致房地产有限公司70%股权全部转让,形成约2200万元,,显然这种增长不具有可持续性。

“事实上,年中已至,各大房企纷纷加大推盘促销的力度真正的赛跑将在第三季度展开。”爱建证券地产分析员左红英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