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港府18亿为公屋租户代交两月租金 惠及69万住户

深圳报业集团   2011-07-15 09:25

[摘要] 港府为公屋租户代交两月租金,惠及约69万住户,政府共支出18.1亿港元。

 

租金:

从市场价80%降为70%

如三表示,在此前的办法草案中,公租房的租金水平定为“准市场”或“市场价的80%左右”。在全省召开了多次座谈会,征求了各方意见后,终标准从80%降到了70%左右。“公租房的租金不宜太低,不能与廉租房太接近,但也不能太高,”如三解释说。

据悉,在省内已经运营的公租房中,租金水平较低的是针对打工一族的集体宿舍,如常州的南湖家苑就是一人一块钱的租金标准。一间房的租金约在150-300元。而今后,针对外来引进人才的“一套房”,租金也可能达到两三千元,虽然较高,但依然会比市场价优惠三成左右。

运营:

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公租房建设

作为经济发达、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区域,江苏的公租房建设任务很重,资金从何而来?办法提出,公租房建设是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主体可以多元化。如三表示,江苏鼓励社会资金参与公租房的建设和运营。

另外据悉,政协委员、省住建厅厅长周岚在今年两会上提出,保障性住房利润虽然不高,但具有长期稳定性,对于关注长期稳定的社会资金有一定吸引力。她还建议,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可以探索“先租后售”的方式,规定一定期限,比如10年内由政府承租,按公租房的租金标准提供给保障对象。10年期满后转为商品住房上市销售。

延伸阅读:

江苏公租房租金标准确定 从市场价80%降为70%

胡锦涛:重点发展公租房

商品房项目要求配建公租房?

省住建厅:公租房可作奖励措施 效仿深圳模式?

当公租房面临“钱荒”如何避免“完工无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