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价一手房成选择 深圳年底迎买房良机?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陆剑伟  2011-07-04 08:12

[摘要] 7月2日,参加博鳌房地产论坛的15位中国房地产“大佬”大侃楼市,超过50%的“大佬”认为年底可出手买房。昨日,记者采访深圳业内,多数观点称,下半年深圳买房的机会正逐步来临,自住型买家可以择机入市。

7月2日,参加博鳌房地产论坛的15位中国房地产“大佬”大侃楼市,超过50%的“大佬”认为年底可出手买房。昨日,记者采访深圳业内,多数观点称,下半年深圳买房的机会正逐步来临,自住型买家可以择机入市。

图为近日记者拍摄的布吉一楼盘外景。建议关注楼市变化信号,把握入市良机。深圳商报记者陈发清

自住买家或可出手

在博鳌房坛上,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路劲地产董事局主席单伟豹、花样年总裁潘军、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国际金融处副处长梁猛、圣象地板执行总裁郭辉、狮子湖副总裁董兴宝、美的集团房产项目总监谭耀、中国房地产报总经理单大伟等八位巨头,在提及何时是买房的出手时机时,都认为今年年底将是买房的好时机,这意味着,在与会的15位“大佬”中,超过5成房地产“大佬”觉得年底适合买房。

“从现在开始的下半年,都将是自住型买房较好的时机。”美联物业深圳区营业总经理江少杰称,从中长线来看,深圳房价不会有太大降幅,受政策限制的限价一手房是自住客的较好选择,这种机会在未来并不多见,而客则不宜入市。

前几天购进蛇口一个限价盘的李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你说现在还有什么才能保值呢?除了房子还是房子啊。限价房挺好的,我觉得这是个入市的好机会。现在好多说房价下半年会跌,我认为就算跌个几个百分点也没关系,反正我是自己住,不亏钱就行。”

持同样观点的还有世华地产市场研究总监肖小平,她认为:“深圳房价走势仍较平稳,从政策趋势来看,买房要买现在,而不是买未来,因为CPI持续高企、银行信贷政策紧缩力度并未放松,在未来前景扑朔迷离时,倒不如现在努把力,赶上这班车。”

不过,对于房价走势,也有表示,如果目前的政策调控继续坚持,未来一两年内,中国平均房价会下调。

而国海证券一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认为,买房还可以再等等,现在市场仍处于观望阶段,等到市场成交量极度萎缩时,再考虑入市也不迟。

深圳世联地产7月2日发布的2011年二季度世联购房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在一线城市中深圳购房者信心指数,下降也为明显。报告指出,2011年二季度世联购房者信心指数为54.7,较一季度下降0.6,表明购房者对未来半年房地产走势的乐观程度较上季度有所下降。同时,该报告指出,购房者未来购房时机预期指数为56,较一季度上升0.2,表明未来半年购房者发生实际购买行为的可能性增加。

延伸阅读:

海外购房推高楼价 中国式"炒楼花"惊现温哥华

外地购房须细看合同 莫轻信售楼员的贷款承诺

购房者当下提前还贷 有四种情况或可免予罚息

开发商赠送面积不写进房产证 购房者或"被违规"

楼市七大典型的诱骗购房伎俩 看看你中招了没

超六成网友认为下半年及明年初是买房时机

深圳地产人士谈买房 区域比时机更重要

深圳人对买房没信心? 深房价下跌可能性!

房地产泡沫"泄气"四大迹象 暂缓买房明智之举

惠州楼市购房群体扫描 换房族结婚族成买房主力

深圳再现异地买房潮 异地置业至少看两次楼再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