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明起搭要接受安检! 1-5号线陆续实施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王烨 夏权林  2011-06-14 10:07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自本月15日开始,警方将对乘坐的乘客及行李物品开展全面安全检查。据悉,随着深圳市1-5号线的逐步全线开通,此举为确保轨道交通安全和市民安全出行,为大运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1、4、5、2、3号线分别于15、16、22、28日实施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自本月15日开始,警方将对乘坐的乘客及行李物品开展全面安全检查。据悉,随着深圳市1-5号线的逐步全线开通,此举为确保轨道交通安全和市民安全出行,为大运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据了解,从去年7月份以来,市公安局分别在华强路站、福民站、双龙站等站点开展安全检查试点,对乘客及其行李物品进行安检,此举得到了市民的广泛理解和支持,使得试点工作顺利进行,为全面安检提供了经验。

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几个月的安检工作中,从乘客携带的行李物品中检出如酒精、油漆、打火机气体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其他如刀具、仿真枪等违禁品1万多件,为安全运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随着1-5号线的全线开通,安检工作也将随着的开通而全面展开,1号线将于6月15日实施安检、4号线将于6月16日实施安检、5号线将于6月22日实施安检、2号线和3号线将于6月28日实施安检。

这位负责人表示,安检工作,不仅是安全检查,同时也是一种公共服务,可以有效防止针对或无意识危害公共安全的事件发生,同时当发生突发事件或危险时,民警可以时间为乘客提供安全服务。

同时,警方温馨提醒,安检工作可能会占用乘客的一点点时间,希望市民理解支持。

相关新闻

机场边检启动船舶专项整治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在兴 通讯员吴陈昭报道 6月13日下午,深圳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召集机场港务公司、机场高速客运有限公司、信德中旅船务有限公司、油料码头等多家驻场单位召开座谈会,签订《大运安保责任书》,全面启动为期三个月的往来港澳小型船舶联合专项整治行动,以确保大运口岸及周边水域安全。

据了解,深圳机场边检下辖福永口岸点多、线长、面广,涵盖福永码头、油料码头等多个执勤点,人员进出港频繁、成分复杂。根据边检部门通报,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至9月上旬,重点整治往来港澳小型船舶擅自航行、载运非法出入境人员、船员未持有效证件、逃避边防检查等10类违法违规行为。

深圳机场边检表示,边检部门将通过严格落实往来港澳小型船舶见船、见证、见人的“三见”制度,对客船实行100%的接船清舱,利用AIS船舶监测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岸及周边水域船舶监控,强化与海事等部门联合执法。

边检部门提示,市民若发现无关人员进入港区、港区关闭后有船舶随意进入港区、携带违禁物品等行为和事件,可立即报告,举报电话为0755-84499262。(深圳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