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商业地产地图:北上广深外的9大城市

商业价值  2011-06-11 11:04

[摘要] 1990年至今,中国城市人口增长超过1倍,从2.54亿增加到6.01亿。同样,实际GDP增长近25倍,从1.6万亿元增至39.8万亿元。

中国的经济增长一直伴随着快速的城市化。

90年至今,中国城市人口增长超过1倍,从2.54亿增加到6.01亿。同样,实际GDP增长近25倍,从1.6万亿元增至39.8万亿元。

伴随着民间向城市聚集,中产扩大的现象也主要出现在城市。

预计到2025年,城市人口将再增加近1倍,这将对城市经济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

城市空间将受到巨大挑战,近10年的发展中,地产行业一直是城市经济的支柱,地产占到了资本的18.9%。

2010年以来,房地产市场“限”时代来临。

在一段时期内对住宅市场,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住宅市场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2011年“新国八条”再次重拳出击,限购令扩大到二三线城市,限贷、税收政策继续加码,住宅市场出现了大范围成交迅速冻结的局面。

在这种情况下,商业地产反而由于受调控政策的影响很小,成为了避风港。

同时,中国住宅地产的率大概为3%-5%,而商业地产的率则有6%-8%,二者相差将近一倍。巨大的利益也必将吸引众多的前往。

2010年3季度以来,楼和商业营业用房的开发额、销售额增速明显回升。

2010年,楼和商业营业用房开发额分别达1807亿元和5599亿元,同比增长31.2%和34.2%;相应的销售额分别达2149亿元和5354亿元,同比增长31.2%和46.3%。

与此同时,虽然住宅开发额仍保持在32.9%的高位上,销售额的增速则放慢到14.4%。

开发商拿地的情况来看,2010年至今,主要一二线城市商办用地成交比例明显提升,尤其是作为商业地产重要产品之一的写字楼成为了近期热点。

房地产行业流向来看,2011年1季度于写字楼的资金比重较去年4季度提高了5.61%-8.07%;而于住宅的资金比重则下跌了7.3%-38.85%。

2011年在各大城市中,深圳、长沙、青岛等地的商办用地占比增幅为巨大,进一步证实了从住宅地产流出的资金正在向类商业地产转移。

从人口结构来看,对比国外可知,1920年美国的城市人口首超农村人口,2007年城市人口首超农村人口,2010年中国的城镇人口首超农村人口。

中国已是上城市化速度快的国家。

全球超过50万人口的城市中,1/4在中国。中国二线城市的活力,正藏于这185个超过50万人的中国城市中。

租金前景来看,随着城镇化率和工资水平的不断提高,二三线城市商业地产的物业面积将在未来10年呈爆发式增长。

同其他国家成熟商业城市相比,即使是中国一线城市的写字楼和商铺,租金仍有较大,因此未来租金价格有望进一步提升。

显然不同于住宅而言,商业地产未来前景更为广大,属于朝阳行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