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乘要先刷身份证? "三道关"惹争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26 09:52

[摘要] 如今搭乘要过三道关:道是查验身份证,第二道是安检,一道关才是刷深圳通进站乘车。1号线部分站点推出“乘查验身份证”的措施,令不少市民感到不解:查验身份证有时查有时不查,有的站点查有的站点不查。

如今搭乘要过三道关:道是查验身份证,第二道是安检,一道关才是刷深圳通进站乘车。

1号线部分站点推出“乘查验身份证”的措施,令不少市民感到不解:查验身份证有时查有时不查,有的站点查有的站点不查,这样的措施目的何在?能否切实发挥效果?连日来,记者多次实地调查了解乘查验身份证的情况。

昨日,记者在华强北站见到,警方正在抽查身份证。

搭先刷身份证 站点入口一团忙乱

5月24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1号线华强北站。进入站后,记者就听见乘客议论纷纷:“现在搭还要刷身份证啊?”听闻此言,很多乘客纷纷放下行李,埋头翻找身份证。记者继续前行发现,在距离站台刷卡通道十来米处,警方在此放置一排桌子,上面摆着一个读卡机,一台笔记本电脑,多名协管员在一旁维持秩序,民警在现场向乘客解释该举措的相关问题。

由于站里客流密集,记者掏出身份证刷了卡,还没来得及将证件放进包里,就被随后而至的客流推着往前走。不到4米距离,是进站台的第二道关卡——随身行 检。

记者提着手提包正要走过去,工作人员将记者拦下来说:“大包小包都要检查,请放到传输带上!”于是,乘客们在安检通道又是一团忙乱,拿错包的,堵塞了客流的,吵吵嚷嚷的扎堆在安检通道处。通过了安检之后,才是第三道关卡——刷深圳通进入站台。

不定时不定期查证 没带身份证可“通融”

昨天上午10时,深圳商报记者再次来到华强北站发现,查验身份证的关卡已经撤了,仅余一排桌在现场。而第二道关卡安检通道正常运作,有工作人员在现场指导安检。随后,记者搭乘前往周边的香蜜湖站、车公庙站、科学馆站等站点发现,其余站点均没有设置身份证查验通道。

华强北站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警方查验乘客身份证的时间并不固定,一般是下午才开始抽查。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前往华强北站发现,警方已经启动了身份证读卡机以及笔记本电脑,开始查验乘客的身份证。现场一位民警被乘客团团围住,解答查验乘客身份证举措的相关事宜。

就在此时,有两名乘客同行来搭乘,其中一人没有带身份证,现场工作人员查看其中一人的身份证之后,简单询问了几句就让他们俩同行了。随后,一名港人带着香港身份证来刷卡,被工作人员带到另一侧不刷卡的通道通过。此时,一名男子没带身份证,并向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有急事,工作人员咨询该男子的住址后,就让这名男子通过了。

延伸阅读:

深二手业主伤成苦主 成交惨淡买家都在等7月?

南山贫困汉申请深圳保障房 名下惊现10家公司

不看白天看晚上 深圳购二手房十大技巧(组图)

探秘日本街头小旅馆室内装修 让你脸红心跳(图)

福田两小区因"共有路"对峙 铁护栏隔开"芳邻"

惠州房贷再次收紧 部分银行首套房首付提至四成

房产税越少越成功?客自白:每套房利润50%上

5月新房连续3周均价1.5万/平 深圳房价真降了?

深圳多条线即将全线贯通 新盘在6月扎堆露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