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外中介暴热 深圳客购澳洲1000多套豪宅

中国新闻网   2011-05-26 08:59

[摘要] 上,在深圳一家海外移民房产中介公司举行的“澳洲地产推介会”上,记者见到了这位春风扑面的女孩,如今她的称谓是“澳洲地产咨询师”。在国内大多数地产中介因楼市调控感受到浓浓寒意的时候,她对事业前景蛮有信心:国内房产限购令颁布后,海外房产中介的业务越来越好做了。

“其实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是今年春天以来,我们的业务多了许多”,小慧(化名)对记者表示。她很庆幸自己从广州一所大学本科毕业后,进入了海外房产中介这个行当。

在上,在深圳一家海外移民房产中介公司举行的“澳洲地产推介会”上,记者见到了这位春风扑面的女孩,如今她的称谓是“澳洲地产咨询师”。在国内大多数地产中介因楼市调控感受到浓浓寒意的时候,她对事业前景蛮有信心:国内房产限购令颁布后,海外房产中介的业务越来越好做了。

另一家海外地产中介机构澳信集团运营总监吴鑫介绍,今年澳信的澳洲地产中介业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67%的客户购买澳洲房产的主要目的是。澳信集团深圳分公司去年在深圳就销售了1000多套澳大利亚住房。

国人热衷赴澳洲买房的原因大抵有三,一是限购令出台后,追逐房地产的民间游资急切需要寻找出口。虽然以前民间资本不乏海外房产市场淘金铩羽而归的经历,但这次在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的房产市场面前似乎更加踌躇满志。二是在国内通胀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富裕考虑购买海外房产实现保值目的。三是正在兴起的新一轮“移民潮”,越来越多的富人积累了可以申请移民的资本。与移民需求形成合力,再加上部分留学生的置业需求,海外地产咨询师的工作骤然繁忙了很多。

而海外房产咨询师和客户的沟通一般都是从一些“对比”开始:澳洲的食品很安全、环境很干净,住房和汽车从来都……这些说法,无论对有移民澳洲打算的客户,还是仅对澳洲房产感兴趣的客户,都有一定吸引力。

如同小慧这样的中介人员都能熟练地介绍澳洲房产的“”:产权、购买程序高度透明、租金高、空置率低、稳定、低首付……“这是很多国内房产所不具备的,况且现在国内的房产有钱也买不到。”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楼市价格近年来一直保持上扬走势。澳洲地产咨询师也会向客展示“七年翻一番”的诱人。不仅如此,多位澳洲地产咨询师还介绍,澳洲的住房空置率仅1.5%,在澳洲房产后根本不用发愁招租的问题,“澳洲人没有买房的习惯,他们都愿意租房。澳洲房租也不低,几乎可以抵上银行的按揭,租金很高!”一位咨询师为记者计算了位于墨尔本的一个期房项目所需资金,约35万元人民币就能购买到该项目的“楼花”,交房后支付按揭。

不光是深圳,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每都有海外房产中介机构举办的澳洲项目推介会。这些项目主要位于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和海岸,是位于维多利亚州的墨尔本可以购买期房,澳大利亚的银行还可以为外国人提供高达七成的购房贷款。于是,中介主推的多是“墨尔本楼盘”。

经常与“”客户打交道,海外房产咨询师可以接触到一些鲜为人知的情况,“有的客户通过手段取得了两个甚至三个户籍,这样他用其中的一个办理移民就可以了。对于这样的客户来说,办理移民和购买海外房产还具有了资产配置的功能。”一位海外房产咨询师悄悄告诉记者。

其中的风险也不容忽视。在澳洲出售房产要征收45%的所得税,所以房产中介机构一般建议客户长期持有澳洲的房产。而且,澳洲地产的长期走势似乎也没有咨询师们口中那样乐观。近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澳大利亚经济的评估报告提出,澳大利亚房地产价格将出现回调。澳大利亚也存在明显的加息预期,这将对按揭买楼构成利率风险。

其实对于那些已经在澳大利亚置业并办理了移民的国人而言,澳洲也并非想象中的“天堂”,很多人到澳洲定居以后会感到不习惯。“澳洲的生活不仅安逸而且平淡,这让他们感到无聊。中国富人还是喜欢本土的活力,虽然有些情况让他们不太满意”,小慧说。

延伸阅读:

70城4月房价涨幅不到1% 深圳人信心增强

深小产权房升温 质量和产权是两大致命伤

报告揭秘高净值人士:买房渐少 移民渐多

成为有钱人的25种方法 房产是否可行?(图)

荣:深圳机会广阔 一体化将8000亿

DTZ:深圳商业吸引力倒数第二! 北京居榜首

客热捧"南澳"房价飙升 一楼盘连续提价3次

狂赚1.3万/平以上 深圳工业地产受客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