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房东"囤房哄抬租价 某城区租金半年涨三成

广州日报  2011-05-23 08:09

[摘要] 近日有媒体报道指,猎德村6000多套房子仅剩800套未租出。记者连线该板块多家中介分行,从反馈信息得知,由于周边环境和生活配套不断完善,加之村内有“二房东”囤房涨租价,自今年年初起,猎德村住宅租赁市场踊跃,仅半年租金均值涨近30%。

 

周边楼盘不受冲击受刺激

借猎德涨租接力涨租

中原地产市场主任黄燕飞认为,猎德村的回迁房楼龄新,户型以中小单位为主,这类型物业在周边商品房小区较为欠缺,因此会吸引到不少租户前往。而周边南国花园、新城海滨花园的楼龄较长,小户型选择不多,租金与猎德村相差,这类型小区的租赁客户流失会相对严重。

满堂红珠江新城华府分店店长谢先生表示,猎德村复建房凭借其价格,在珠江新城的租赁行情一路走俏,对比周边楼盘,猎德村的租金“相当于打了七折”。据兴业地产市场推广主管姚伟亮介绍,猎德村复建房从一开始进入租赁市场,就让珠江新城的租赁市场动荡起来,深受白领欢迎,尤其是对在天河上班的打工族很有吸引力。

据了解,猎德周边的楼盘租售比例变化很大,受“限购”原因“售转租”的业主增加约40%,租金上升10%左右,但供求关系依然紧张,客少盘多,导致续租客户增多,很多租客会接受200~300元/月涨租,基本上续租率较高。

何伟荣介绍,猎德村周边的商品房小区有保利心语花园、南国花园、新城海滨花园、凯旋新、中海花城湾等。总体来说,这些小区的租金依然呈上升趋势,从年初至今只小幅升200~300元/月,而且市场租赁盘源的消化速度较慢。去年猎德村有几千套出租房源流入市场时,对周边住宅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大量的租赁需求被分流到猎德村。周边保利心语、南国花园等楼盘有业主愿意以或议价的形式吸引租客,但经过大半年的时间,周边商品房小区的业主态度已经明显改变,基本上不会,议价空间也不大。因为现时市场上租赁需求活跃,在放租盘源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业主都是待价而出租,宁愿空置也不会贸然。

延伸阅读:

狂降20万! 深圳全新的"真实二手楼"甩卖中

房产税逼近深圳业主急过户 狠心咬牙急降50万!

深圳6月卖房须一套一价 新盘价格腰斩遭疯抢

业主狠心50万 深圳150万以下热门二手房(图)

盘点10大房价城市 深圳房价让人发愁

深圳买房注意10种不祥 住着踏实必须远离(图)

房企不断加大"自筹资金"2011深圳房价降50%?

深圳房价20年内或赶香港? 称央行应每月加息

10大房价城市 深圳高房价何时才能降?

25条房地产谎言看深圳畸形楼市 您买房听过吗?

房价再也不能买!深圳买房必知16大禁忌(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