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子5倍感情却没了 独男感叹房不是好东西

天涯论坛  2011-05-17 00:30

[摘要] 我现在是独男,一个有房子的独男,其实如果不是房子,我可能早结婚了,或者我们根本就不需要房子。

 

具体理财策略

“借”出首付补缺口虽然董小姐和男友不想因为购房向父母伸手,担心影响老人的养老质量,不过,这确实是直接有效的方法。

而且,只要有借有还,老人的积蓄并不会减少。

目前商业银行五年期贷款利率为5.76%,考虑到通货膨胀因素,建议按照每年7%的单利方式,分5年还给父母。这样一来,首付问题解决的同时,父母也可以将借款当作一项固定的,获得一定的,可谓两全其美。

公积金贷款帮大忙董小姐和男友都是购房,且单位均缴纳公积金和补充公积金,因此可以享受较高的公积金贷款金额,而商业贷款金额可以大大降低。

预计只需要将现有的租房金额用于支付商业房贷即可。另外,在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同时,可以申请公积金装修贷款,这样装修资金缺口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逐步建立组合董小姐和男友目前的方式比较单一,虽然采取积极的手段试图获取高,但建立家庭后,组合的模式或许效果更佳。

由于两人收入结余较多,即便是贷款买房后,商业贷款还款金额也不会太高,因此不妨每月取出2000至3000元左右定投基金。由于基金定投具有分摊成本的作用,风险性相对股市较小。

基金定投可以用作子女将来金,或是两人的养老储备,因此是一种中长期的,平日不需要他们太过操心。在选择定投品种时,可以考虑波动较大的股票型基金。

如果觉得“押宝”在单只基金上不放心,也可以进一步选择基金定投组合,分散风险。

开源节流也很重要成立家庭以后,各方面的开支也会相应增加,而董小姐和男友目前每月5000元的消费支出占了收入的一大部分,因而建议适当减少娱乐和生活支出,为家庭的长远发展尤其是不久以后孩子的出生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