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子5倍感情却没了 独男感叹房不是好东西

天涯论坛  2011-05-17 00:30

[摘要] 我现在是独男,一个有房子的独男,其实如果不是房子,我可能早结婚了,或者我们根本就不需要房子。

 

 

婚后保险该如何安排

董小姐和男友都有社会医疗保险以及单位投保的商业团体险,其中她的商业保险为10万元的住院医疗保险、10万元的意外身故及医疗保障,男友的商业保险为20万元的意外身故及医疗保障、门急诊医疗保险。

预计年内喜结连理的董小姐和男友都想问问理财师,是否需要再添置一些保险保障,是购房后,是否应该购买房贷险,或是增加投保人身保障呢?

家庭资产配置与具体建议

家庭资产状况分析

董小姐和男友目前的资产状况分析,两人收入稳定,没有负债。

通过简单计算可以得出,两人流动性比率较高,说明资金的利用率不高,这与目前家庭暂时没有负债有关。

其次是储蓄率偏高,但考虑到今后他们计划实现婚庆、购房、子女金等多个财务目标,建议做好理财产品的合理规划。

据目前董小姐和男友的年龄、家庭负担、经验、知识等方面分析,两人具有较好的风险承受能力,可以采取比较积极的方法,既为子女储备金,也可以为养老早做打算。建议将现在的单一股票变为合适的组合。

理财问题分析

购房计划董小姐和男友当务之急是为买房筹措首付及装修金额。虽然董小姐没有明确说明,但从现有的表达中可以理解为两人购房属房贷政策下的“套房”,如果购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那么房贷首付需要达到三成。

房价估计,两人所需要的首付款及装修金额至少需要60万元,现阶段缺口20万元。

其中装修部分可以申请公积金装修贷款,每平方米1000元的贷款金额应该能够解决装修问题,而首付款中的缺口则可以通过向父母借款的方式补齐。

婚庆计划选择婚礼从简可以节省一笔婚庆费用,至于婚戒的花费在今年年内从收入结余中提出,应该不成问题。

保障计划董小姐和男友虽然有不错的单位福利保障,但今后买房、育儿、养老的漫漫长路上,应该再添置一些适当的商业保险,是男友的经济收入较高,首先需要增加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