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子5倍感情却没了 独男感叹房不是好东西

天涯论坛   2011-05-17 00:30

[摘要] 我现在是独男,一个有房子的独男,其实如果不是房子,我可能早结婚了,或者我们根本就不需要房子。

 

电话那头妈妈不无兴奋的告诉我我某个亲戚在广东帮我找了一份工作,是正规公司,让我先回家商量一下。我当时激动的都要跳起来了。很快收拾东西回家,我没有耽搁,我迫不及待的逃离了这个地方。没有丝毫的不舍。

回到家妈妈问我去不去广东,我想都没想就说去。我实在不想呆在家里,我觉得家里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枯燥乏味。

可妈妈犹豫了,广东啊。

离家2000公里,这意味着我一年多只能回一次家。我不在乎,但是妈妈舍不得,我是她的儿子。幸运的是,没有经过太长时间的煎熬,开明的妈妈尊重我的意见,而且还花了几百块钱帮我买了一部手机,在家里待了几天以后我就踏上了去深圳的火车。

亲戚在深圳,经过27个的奔波,火车在深圳火车站缓缓的停了下来。亲戚在火车站门口举着一个写着我名字的牌子在等我。确实我们只是在10几年以前见过一面吧,那时我还是穿着开裆裤的泥小子。

出了火车站,我见到了我梦想中的大城市。到处是汽车,饭店,旅馆。楼是几十的,还有电视上经常看到的霓虹灯。我陶醉在这个大城市里,那时候我已经下定决心我以后要在这种地方生活。

在亲戚家住了两天,她带我去了现在我工作的这家公司,在一个离深圳200多公里的小城市。日资企业。初历的我也只能是从车间工人做起。

这是一家化工厂,整个车间充斥着苯类的刺鼻味道。但是这没什么,跟以前那些苦比起来这算不了什么,而且这里是城市!

个月700块底薪,过了三个月试用期加100,另外环境补贴加150,还会有社保,那时候不知道社保是什么,只知道这是一家正规公司,我是个有正经工作的人了。那是2003年,那一年我18岁。

在车间做了半年左右,在2004年3月份的时候,我因为工作表现好,而且跟领导关系不错,被调到了技术部,不用再象车间那么辛苦,而且那种刺鼻的味道也没那么浓了,这让我着实高兴了好一阵子,还花了200多请帮我的那个领导吃了一顿饭。

接下来的工作都很平淡,上班下班宿舍。在宿舍的娱乐就是打一会扑克牌。我也在2006年的时候次当了“官”,副主任。然后第二年主任,我没怎么觉得高兴,因为那只是个职位称呼而已,实际上工资没有涨多少,我还是拿着每个月1000多一点的工资,然后在发下个月工资前全部花光。我成了名副其实的月光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