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子5倍感情却没了 独男感叹房不是好东西

天涯论坛   2011-05-17 00:30

[摘要] 我现在是独男,一个有房子的独男,其实如果不是房子,我可能早结婚了,或者我们根本就不需要房子。

 

延伸阅读:丢了“房子”捡“西瓜” 10万元加固一段夫妻情

“虽然房子没了,还赔了近10万块钱,可我们夫妻间的感情更融洽了。”磊(化名)一边浅笑一边告诉记者。

磊和妻子各自有一套房子,可因为都是结婚前买的,夫妻间一直没有婚后的共同房产。2010年初,小两口儿决定再套房子,作为共同财产。计算了手中的存款后,两人决定在三环和四环之间,找一套50平方米左右、单价在每平方米25000元左右的小一居,再向银行申请个商业贷款。

4月,两人看中了三元桥的一套60平方米的“拎包入住”式。签约当天,因为单位临时有事,磊就让妻子做主去和房主商谈购房事宜,可谁知就这么一个“疏忽”,却造成了莫大的损失。“当天面谈后,和房主敲定的单价是每平方米25000元,这倒也符合我们初的预期,可在贷款风险和月供上,却少估算了不少。”磊告诉记者,妻子是个耳根子比较软的人,鉴于是第三套房子,在中介的建议下,她将房子写在了父母名下,以享受银行的首套房优惠,却完全没有考虑老人去申请商业贷款时的风险。另外,每个月8000多元的月供,中介经纪给算成了5000元,妻子也没有察觉出来,就当场签字,交了5万元的定金和将近5万元的。

晚上回到家后,磊把合同从头到尾检查了一遍,又仔细算了笔账,才发现月供和税费上,中介给算少了不少钱。夫妻俩决定去朋友那里凑点钱,多付一成首付,以减轻每个月的还款压力。人算不如天算。就在第二天,新“国十条”出台,银行提高了对多套房的审定和借贷门槛,已经退休了的父母,被批贷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而且贷款利率的优惠也消失。而若没有了贷款,两人是不可能支付起房款的。纠结了半个月后,磊终决定,放弃这套房子。

“中介费是肯定拿不回来的了,定金也因为违约不能退,可花10万元买个心安,也是值得的。”磊告诉记者,经历了一次购房风波后,自己反而觉得是“丢了芝麻捡了西瓜”,妻子现在做什么事儿都变得比以前更有商有量了;而且两人也达成了共识,只要夫妻感情好,不买房子也能过一辈子。赵莹莹 J201

画外音

京版十二条中,“认房又认贷”和第三套房停止贷款的“严厉”房贷规定,使得北京房贷市场的交易量在5月出现了一个明显的分水岭,环比上月下降了约25%。在新规的制约下,不少购房人突遭无力支付首付的变故。根据北京中原地产的统计,自2010年4月15日系列调控以后,出现了明显的买房客户违约的现象,目前客户违约比例已经达到了70%,而其中以银行首付提高、无力筹够首付为借口违约的买方客户,更是占到了违约总比例的80%。

于是,为了买房而编造夫妻假离婚的无奈之举,自5月以来也时有发生,有的还弄假成真。“当房子背后代表了上百万元的货币价值时,也就出现了亲情被人们的逐利本性所代替的现象。这是整个社会诚信体系的缺失。只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这究竟值得么?”社会学教授周孝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延伸阅读:

中介看市:利息大幅超过本金 贷款买房不划算

单身女房奴自曝:月薪2000元"月光族"的买房路

两千元白手兴家 深圳白领夫妻7年创业买房路

北深房价下半年才降? 深圳买房做好十大准备

买房注意10种不祥 住着踏实必须远离(图)

35种二手房不能买 教你如何在2011年买房

谢霆锋公司年赚过亿 因买房纠纷夺柏芝财政权

调控不断时机是否出现 现在买房很傻很天真?

宝强54万为父母建豪宅 悉数明星买房辛酸史

陈琳前夫:千万房产已移交 曝买房不手软明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