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子5倍感情却没了 独男感叹房不是好东西

天涯论坛   2011-05-17 00:30

[摘要] 我现在是独男,一个有房子的独男,其实如果不是房子,我可能早结婚了,或者我们根本就不需要房子。

 

博弈

在一路买涨不买跌的楼市行情里,很多买家都有被业主拒签的经历,也有不少卖家有过坐地起价的冲动。买卖之间,强弱立判、高下立断。“新国十条”的出台,短期内可能很难改变买家的劣势。

今年2月,出现了套我想签的房子,94万元的楼梯楼。可业主一直不肯签,说家人有不同意见要再考虑考虑。等了十多天,一直等过了年,说不卖了。

过年后,两会召开了,朋友转告我:“温总理在《**工作报告》中说要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不如再等等。”但是我的想法是,能降当然好,但是能降多少呢?

其实我一直都想得很清楚,我是不可能抄楼市的底的,因为我根本判断不了。媒体上那些的说法都不一样。所以,一路以来我的心境没有过多因为房价的大起大落而改变,能找到自己买得起的、适合我的房子,就心满意足了。只要它出现,我就买。

到了3月,出现了第二套我想签的房子,92万元。我上午就到中介交了订金,但当时中介说很多人盯着这套房,不一定能买到,一定要时间约刚出差回来的业主。果然,到了下午,几个买家都在守着那个业主回来。业主跟其中一个签了约,因为那个买家一直等他到半夜12点―――业主被感动了。

这之后不久,新“国十条”出台了。第二天,第三套我想签的房子出现了。和第二套房子是一模一样的户型,只是楼层不同,可是价格已经升到98万元了。本来我的底线是想跟业主讲到96万元的,结果签约的那天下午,业主约了3个买家。另外两个买家,一个喊价100万元,一个喊103万元,业主当场加价到105万元。折腾了半天,以103万元成交了。我终于明白,什么叫“抢房”!

我一个深圳的朋友也在买房,我们互相交流经验的时候得出的结论是:新国“十条”出台后,一手房可能是降了,但是二手房根本没降,一分钱都没降。

问题是,就算一手房降了,我们还是承受不了。我们没考虑买车,那就只能买市区或近郊的房,再远一点就一定要靠。但是现在广州市区和近郊的一手楼价,基本没有1.5万元以下的。

现在已经接近6月了,继续期望楼价下降,我开始觉得是不现实的,因为广州“刚性需求”的买家太多了。

选择

当今年只有24岁的彭彭,平静地坐在记者面前,谈起她无力买房的男友,谈起她的婚恋观,谈起“生活是很现实的东西”时,给人的震撼远远大于广州楼价的涨跌。

很多人说“80后”、是像我这样的85后,叛逆、思想开放、勇于接受新事物、不按常理出牌、想法另类。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到了某些关键的时间节点,比如结婚、生小孩,我们的想法其实很传统,跟其他人没有差别。

要结婚当然是有自己的房子。虽然没有房子也可以结婚,但早晚还是要买,而且一定要买。因为租房太不稳定,随时要面对房东加租、不租等不确定的因素。有一个自己的窝,是心愿,更是现实需要。

当然,前提是,要有能帮你出首期的爸妈。

我现在的男友是大学就在一起的,感情很稳定。他的家庭没法出钱帮他在广州买房,那就我来买也无所谓,但是总要有一套两个人的房子,才像家。说实话,如果我和他没遇上,没有一直走到今天,我会考虑去找个物质条件好的,有房有车有经济基础的,找个不用我考虑这么多的人去嫁。这不全是现实,而是为了以后的生活可以更稳定。

但现在我已经选择了,两个人已经走在一起了,我肯定不会因为他没房子而分开,毕竟不是那么势利的人,目前的情况,只能是两个人一起奋斗吧。但如果是给学妹们一些建议的话,我会建议她们找物质条件好的。

我读大学的时候,很多同学想法都一样,很不屑于“门当户对”那一套。但现在看来,门当户对还是对的。二十五六岁的男孩,刚毕业闯社会,不可能短时间内有丰厚的物质基础,那女孩就只好等,等久了不可能不抱怨,两个人也会走得很辛苦。并不是不憧憬浪漫的爱情,但随着年纪越大,会越来越明白,生活是很现实的东西。

我是做人力资源的,接触了很多公司的年轻员工,我的同龄人。这些“80后”,只要有机会都希望可以到大城市发展,北京、上海、广州。我们带着美好的愿景,从不同的地方来到这些大城市,但随着对城市的了解,会越来越看清楚一个城市的真面目,越来越感受到在一座大城市生活的艰难。房子就是迟早要面对的一道雄关。

几年过后,这些年轻人就会逐渐见识到大城市的高房价、拥挤的交通、高昂的生活成本和相对微薄的薪水,这将动摇他们在广州继续生活的决心。我和这些同事聊过,80%的人说,再熬两年就考虑回老家。起码买房,可以生活得更好、更舒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