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搜房网专访:深圳市宝利来集团副总裁 俞磊

房天下  作者:谢水木生  2011-05-11 18:17

[摘要] 2011年五长假深圳楼市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景象,一边是春交会看客多成交少;另一边是中海两盘入市引发千人抢购潮。5月1日起实施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政策到底作用几何?宝安乃至整个深圳楼市在新的政策背景下又该何去何从?特此,搜房网记者专访了深圳市宝利来集团副总裁俞磊。

背景:

2011年五长假深圳楼市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景象,一边是春交会看客多成交少;另一边是中海两盘入市引发千人抢购潮。5月1日起实施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政策到底作用几何?宝安乃至整个深圳楼市在新的政策背景下又该何去何从?特此,搜房网记者专访了深圳市宝利来集团副总裁俞磊。

深圳市宝利来集团副总裁 俞磊 (来源:搜房网 摄影:谢水木生)

一、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政策治标不治本

搜房网:俞总,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搜房网的采访。自5月1日起,深圳将实施直接的调控政策,对单个楼盘的预售价格进行限制。请问您如何看待深圳这次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的调控政策?您认为这些楼市新政将会给深圳带来什么影响?

俞磊:我本身的观点是这是没办法的,政府要响应的宏观调控,我们认为这不是一个的办法。限价说通俗一点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他们无法从根本上来解决房价不断攀升,就像中医治病一样,他没有摸准这个脉,根本的症结在哪里?没有摸准。但是的政策是性的一刀切的政策,一定要限价,温总理也说了一定要取得明显的调控效果,地方政府也只能是跟着政府的步伐走。实际上我觉得地方政府可以发挥一些更聪明的领导智慧,我们不敢去评说政府或者所谓的调控政策的好与坏,但是我们认为这不是一个的办法。其实这个工程不是今天说怎么样,明天就能达到什么样目的的一个东西,就好像我们从改革开放开始就说要实现“四个现代化”,这个东西都是口号,真正“四个现代化”是什么概念?谁也搞不清楚。现在所谓调控真的要达到哪一个目的?谁也搞不清楚,房价降了一点就达到目的了吗?我看未必,就算是房价降了,其实也没有达到真正让老百姓满意的目的,这只是一种表象,这是一种系统,就好像整个社会的经济学一样,它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系统工程,所以你从哪一个角度来切入这个工程?这是一个系统。

当然我说的不一定很正确,至少从我个人的观点看,比如调控一个城市的房价,在目前我们可以向周边香港、新加坡这些做得比较好的城市去借鉴,不一定完全照抄,但是可以借鉴。

,起码政府应该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这一点重要,政府不能总是像企业一样去管不应该是政府去参与的一些东西,具体的讲就是政府应该管好社会公共资源的供应。现在深圳1千多万人口,大部分都是属于基础劳动性人口,真正在的、在的毕竟还是少数,我们比上海要差很远的,中、层次的人口比上海要差很远。政府应该解决的是大部分劳动人口的居住问题,而不是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这是他们基本的需求。我们的房价越调控,租金也涨了,这是我们周边的朋友们切身能够体验到的感觉,不但说没有降,反而涨了,房价也在不断的涨,租金也在不断的涨,那么我们的基础劳动人口怎么在这里生存?这是一个很大的社会问题,政府应该管好这一块,应该在不同的社区,每一个区根据人口的结构应该配置大量的廉租房,这是政府应该做好的事情。

第二,我认为真正的商品房不应该去限价,应该鼓励它发展,因为真正的豪宅是少数的有钱、富豪,甚至是一些外地的客,国内外、港澳台,他们愿意进来,愿意把钱拿进来,政府何乐而不为呢?政府只要按照我们的税收政策收税就好了,收到的税收反过来投入廉租房的建设,这是一个良性的循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