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保障房只租不售不可行 上市或须上缴70%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10 10:07

[摘要] 在今年我市“两会”上,不少代表、委员建议,保障性住房应当只租不售,以从源头上遏制弄虚作假申购保障性住房的违法行为,实现保障性住房的可持续发展。

 

第三批301份《处罚预告知书》今日下发

在终审名单(一榜)公布后,市住建局开展了对申请保障性住房违规家庭的处罚工作,对查实属弄虚作假的申请人进行处罚。目前已启动了两批处罚程序,共发了45份处罚预告知书,24份处罚决定书,并于今天下发第三批301份《处罚预告知书》。

市住建局表示,对在本次保障性住房申请中媒体多次报道的39户申请家庭,逐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核查。对不符合申请条件的立即作了审核不合格判定,对查实有虚报瞒报等违规行为的按《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进行了处罚。

如钟某玲,媒体曝光其隐瞒房产,经查2008年商报所登初始登记公告,同时联系登记进一步确认事实。于媒体报道次日驳回了其申请资格,同时即将对其进行处罚。对媒体重点报道的如李某雄等三个申请家庭,因情况复杂,尚需进一步核实。

根据修订的《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第52条规定: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共同申请人以隐瞒或者虚报人口、户籍、年龄、婚姻、收入、财产和住房等状况的方式弄虚作假,或者采取贿赂等不正当手段,申请购买保障性住房或者购房补贴的,由主管部门驳回其申请,处10万元罚款,并终身不再受理其住房保障申请。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共同申请人有上述违法行为的,由主管部门驳回其申请,处3万元罚款,并自驳回其申请之日起5年内不再受理其住房保障申请。(来源:房天下业内论坛)

延伸阅读:

深圳保障房终审淘汰1/3 深云村侨香村卖9000/平

没收违建房作为保障房出租 能平抑和稳定房价?

深圳未来5年再建24万套保障房 今年竣工1万套

国土部:不落实保障房用地 相应扣减"计划指标"

保障房建设地位再提高 "护航"新政或将出台

保障房将有效削减开发商高利润 经济指标将下滑

央企争食5万亿保障房蛋糕 高利润或致名利双收

国资委吹保障房集结号 促央企参建万亿保障房

任志强改口称本月房价将稳中降? 不看好保障房

楼市调控收紧房地产贷款额度 近40%投向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