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方谈价钱中介是导演?揭秘房产中介生存法则

新快报   2011-05-05 10:52

[摘要] 从今日开始,新快报将陆续推出揭秘房产中介生存法则的系列报道,其中将曝光中介人员用假客户探业主实价、以求购之名钓房源、中介业主联手合围买家等伎俩,彻底踢爆部分中介为赚取而无所不用其极的不良行为。

★开篇语

限购令下,广州房产中介是度日如年还是赚得盆满钵满?面对严调控,房产中介是挖掘潜能还是剑走偏锋?从今日开始,新快报将陆续推出揭秘房产中介生存法则的系列报道,其中将曝光中介人员用假客户探业主实价、以求购之名钓房源、中介业主联手合围买家等伎俩,彻底踢爆部分中介为赚取而无所不用其极的不良行为。

“××华庭,63方才九十几万元?”这让不少欲购房者心动,可这是去年的价格,中介只是用它作“诱饵”,引诱顾客进门。从4月11日开始,新快报两路记者以求职方式,进入珠江新城和天河北两家房产中介卧底。半个月的卧底经历,不仅让房产中介违规办理虚假纳税证明的黑幕大白天下,也让房产中介原生态的生存状态进入公共视野,更让一些鲜为人知的中介骗术浮出水面。

为钓顾客挂去年房价当幌子

记者卧底半个月,揭露限购令下房产中介骗人伎俩

招 无中生有

假房源引顾客假客户探业主

“××华庭,63方才九十几万元?”驻足店外的路人指着广告单满脸怀疑:“这都好久了吧?”

站在一旁的中介员小林笑容可掬:“是真的,但是这几套已经卖出去了,不如您进店坐一坐,我们电脑里还有很多房源,您喝杯水慢慢挑。”

邀约不成功,客人一走,小林便笑:“几个月都不止了,去年的价格,你说久不久?”

虚假房源已成中介兜客的手段,目的都是为了引客人来店,来了就推说之前那套房子租(卖)出去了,“现在成交都很迅速,不过没关系,我这里还有其他房源,总有一款适合您,但是下手要快哦!”

如果你是业主,一定经常接到中介这样的电话:“您的房子租出去了吗?我这边有客人想看房,什么时间方便呢?”等你回答之后,中介也许会说,我这客户是女孩,白领,很爱干净。等你流露出满意的话语,中介便话锋一转——不过我这位客人的预算是2300元,您觉得怎样?

一番讨价还价,你不得不亮底牌说实价,不过,那头的看房却杳无回音。没错,你接到的不过是中介跟进房源和套底价的问话。编造物美价廉的房源吸引顾客,捏造子虚乌有的客人试探业主,在房产中介已是常规的手段。

记者在中原地产新侨怡分行卧底期间发现,门店显眼的笋盘推荐,报价基本都是虚的;各大房产门户上放的网盘,很可能连房源都是假的,图片不过是从别处复制粘贴。

延伸阅读:

深千铺同卖一楼盘 中介抱团"谋食"珠三角

“卖房经”里有风景 透视二手中介如何卖房子

汶川灾民深圳神奇发家 中介兼职1年赚50万

三大案例曝光行业黑幕 房产中介离规范有多远?

限购之下中介忙吃差价 业主稍有不慎钱房两失

中介看市:利息大幅超过本金 贷款买房不划算

报料或诉苦?深圳老中介自曝悲催楼市艰辛生活

楼市再现"举牌站街拉客" 中介大战夺一手客源

中介规避限购大玩"躲猫猫" 7000元搞定一套房

地产经纪管理办法正式实施 深圳中介将被罚

楼市再现"举牌站街拉客" 中介大战夺一手客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