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限购令实施半年 1300套房屋过户申请被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19 14:35

[摘要] 深圳实施住房限购令半年,已有1300多套住房因不符合限购规定被产权登记部门退回过户申请。昨天,市房地产权交易登记有关人士透露,这些被“刷”下来的过户申请中,有相当比例属于纳税、社保及婚姻证明造假。

深圳实施住房限购令半年,已有1300多套住房因不符合限购规定被产权登记部门退回过户申请。昨天,市房地产权交易登记有关人士透露,这些被“刷”下来的过户申请中,有相当比例属于纳税、社保及婚姻证明造假。

市民在看楼盘

申请者造假导致被“刷”

昨天,江西籍人士孙某递交的在深购房过户申请即被退回,退文理由是婚姻证明有假。原来他在罗湖区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向市房地产权交易登记申请房产过户时,提供了由老家民政部门开具的未婚证明。登记工作人员致电核实,该民政部门明确表示未出具这一证明。

统计显示,自去年10月执行限购令以来,深圳共受理房地产预售备案和一、二手房过户登记申请共71000多件,不符合限购令的退文数为1300多件,约占业务量的2%,涉及住房1300多套。

市房地产权交易登记有关人士介绍,住房过户申请被退回,主要原因是申请人存在提供虚假社保、纳税、婚姻证明等材料以骗取购房资格的行为。如近日退回一份二手房过户材料,就是因为申请人梁某提供的纳税证明并非税务机关开具。3月3日,市规划国土委要求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时提供纳税证明和社保证明的,必须符合近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且不含补缴的条件。此举封堵了补缴税款和社保以获得购房资格的可能。部分买房人仍不甘心,在补税、补社保后继续来申请过户,结果均被退文,导致退文量一度环比增加。

延伸阅读:

限购之下中介忙吃差价 业主稍有不慎钱房两失

限购城市成交大幅下跌 潘石屹:楼市调控已经见效

深圳楼市爆猛新政 限购外将祭出"限价令"?

限价限购之后 二三线城市房价向一线城市看齐

中介规避限购大玩"躲猫猫"7000元搞定一套房

深圳周边城市调查 限涨限购并未“限”住房价

楼市"限购令"调查:“黄牛”3天搞定完税证明

深圳限购令再升级?支行可提高2套房贷利率

深圳买家真的“被限购”5万元购房定金追不回

深圳楼市限购半年:10%调控目标似撑腰地产

 

管理部门加强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买房人材料造假,一些中介人员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中介了解过户流程、条件,有中介人员为了促成交易,赚取,教唆买房人造假,甚至直接出手造假。有关部门近日根据举报突击检查过一家有嫌疑的中介公司。

为严厉打击提供虚假材料骗购房产的行为,市房地产权登记部门联合相关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如建立参保信息核验平台,使用先进的税票验证仪,多渠道核实买房人婚姻和身份状况。

房地产权登记部门提醒,核查过户资料的真伪是依法实施的一项手段,也是维护业主权益的有效措施。买房人如果造假过不了户,可能导致已付的买房定金、房款收不回来。中介如果参与造假则面临严厉处罚。《深圳市房地产市场办法》明确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为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地产交易税费或者其他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地产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不同合同提供便利”,若违反“由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5万元罚款。”(来源:房天下业内论坛)

延伸阅读:

限购之下中介忙吃差价 业主稍有不慎钱房两失

限购城市成交大幅下跌 潘石屹:楼市调控已经见效

深圳楼市爆猛新政 限购外将祭出"限价令"?

限价限购之后 二三线城市房价向一线城市看齐

中介规避限购大玩"躲猫猫"7000元搞定一套房

深圳周边城市调查 限涨限购并未“限”住房价

楼市"限购令"调查:“黄牛”3天搞定完税证明

深圳限购令再升级?支行可提高2套房贷利率

深圳买家真的“被限购”5万元购房定金追不回

深圳楼市限购半年:10%调控目标似撑腰地产

 

【相关阅读】

限价限购之后 二三线城市房价向一线城市看齐

(来源:新华网) 从“限贷”到“限购”,再到眼下的“限价”,这一连串“限字令”构成了楼市调控政策的一道风景。然而,近期在部分城市,是二、三线城市,房价呈现迅速向一线城市看齐的涨势。

截至今年4月上旬,福州市实施“限购”已满6个月,但部分新上市楼盘涨势仍快。在该市城乡接合部的浦上大道一带,一些新推楼盘均价在过去半年里就上涨了1500元左右,以这一带的新楼盘“金辉·天鹅湾”为例,其均价从去年底每平方米1.2万多元涨至现在的1.35万元。

福建省宁德市是位于福建省福州和浙江省温州之间的地级市,也是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三线城市。记者调研发现,温州、福州执行“限购”政策,一部分购房需求“被挤出”后便向宁德集结。在该市新开发的东侨,多数楼盘均价为每平方米8000元,有的甚至高达1万元。“在过去半年,宁德城区的房价总体上涨了30%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去年下半年以来,“限购”政策在部分一、二线城市开始实施,目前,一线城市房价似乎有所“松动”,但多数二线城市房价涨劲仍足。一方面,目前房价已普遍居于较高的价位,小涨幅也能有大的效果;另一方面,市场动资金仍较为充裕,者实力比较强,提高首付、限制房贷的调控做法实际效果比较有限。

“眼下正是考验地方限购政策成效的关键时期。”福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阿忠认为,在已经执行限购的城市中,大部分城市仍允许居民再新购一套住房,而且三口之家的小孩若已经满18周岁,则该家庭成年小孩也可拥有两套住房,这样一个家庭实际上可拥有4套住房,显然政策紧中有松,限购效果有限。

记者在关注一些城市出台的房价“控制目标”中发现,今年1月底国务院出台的“新国八条”中就提出,各地根据“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确定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但在已出台“控制目标”的地方鲜有以“居民住房支付能力”为参照。

各地制定价格控制目标时所采用的基数差异也较大。如上海市、安徽省合肥市等地的控制目标以“新建住房”价格为基准,而兰州市、银川市等地则以“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为基准。

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指出:“以新建住房价格为基准的计算方式包括保障房在内。而保障房价格很低,能够拉低住房整体价格水平。这意味着商品房的空间就会大幅增加。”

目前,二、三线城市房价高涨难抑,并呈现向一线城市房价迅速看齐“一线化”势头。阿忠指出,这种“一线化”现象暴露出部分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存在过度的隐患。

在阿忠看来,房地产市场的问题归根结底是土地问题,只要地价不降,房价上涨的势头就很难得到抑制。地价飙升,地方政府仍会有卖地的冲动,开发商也就会铤而走险以强拆等非法手段得到开发地块,这样做还可能激化社会矛盾。

 

潘石屹:楼市调控已经见效

在楼市调控整整一周年之际,在上周六举行的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包括中国联席总裁潘石屹在内的众多开发商们集体表示“楼市调控已经见效”,但业内却表示,大规模的打折促销并未出现,统计数据也证实开发商们“不差钱”,在楼市调控进入关键期的当下,切勿偏听开发商所谓的“示弱”甚至以房地产调控影响宏观经济增长来做要挟,否则调控的终效果将大打折扣。

潘石屹表示,“新国八条”出台后,35个限购的城市大部分出现成交量大幅度下跌,此外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出现下跌。

此前,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以19679元/平方米的数值环比2月下降了26.7%,同比下降了10.9%,自2009年9月份以来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同比下降。“无论从量还是价格来看,都能证明调控是真的取得效果了。”与潘石屹持同样观点的还有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等。

就在老潘示好的前日,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的今年一季度房地产行业运行情况显示,一季度我国房屋竣工面积128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4%,商品房销售面积176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9%,供需缺口达4811万平方米;同时,一季度房地产开发8846亿元,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19268亿元,其中国内贷款占20%,外资占1%,自筹资金占37%,其他资金占42%(其中定金及预收款约25%,个人按揭贷款约11%),行业整体资金净回笼量超过1万亿元。

“虽然供需缺口相比2010年整体有所收窄,但开发商的力度却也在降低。”“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月认为,一季度我国住宅销售面积依然大于竣工面积,差距达到4811万平方米,住宅净供应整体依然延续2010年的负增长趋势,整体仍是供不应求;另外,一季度房地产开发与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相差大约1万亿元。这说明整个开发商行业在今年整体剩余资金再次进账万亿元。

记者翻阅国家统计局的历史统计数据发现,自2009年至今,开发商整体剩余资金量都在逐步增加,其中2009年完成房地产开发36232亿元;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57128亿元;两者差额20896亿元;房地产开发48267亿元,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72494亿元,两者差额24682亿元。

“过去一年的剩余资金才不过2万多亿元,今年一季度就达到了1万亿元,同时整体供需又存在不平衡,这无疑会为房地产调控带来一定的挑战。”张月分析表示。

事实上尽管业内一致研判楼市会在二季度出现实质性变化,但开发商是大开发商的“不差钱”也是业内公认的。

“这一轮调控要注意的,就是开发商在绷不住的情况下,会再度使出"惯用伎俩",也就是"示弱"甚至以房地产调控影响宏观经济增长来做要挟,一旦这种观点占了上风,调控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在国家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员小广看来,政府、购房者要对目前已经出现的所谓“量价齐跌”进行甄别,究竟是真还是假促销,这都还有待市场的考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也表示,从目前市场情况看,还没有出现真正意义上的促销,多数开发商只是试探性地调整了计划销售价格而已,或者是开盘之前故意报高价,让买家心理底线提高,开盘再以略低于报价的价格销售,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楼价下降,高开低走的策略只是营销方式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昨日在无锡调研房地产调控措施落实情况时也表示,对于已公布房地产调控目标、尚未听取社会意见的地方,需要抓紧听取群众意见,完善调控目标,并再次重申要落实调控政策。

“各地经济发展水平不完全一样,房地产市场成熟程度、居民居住情况和房价水平也不一样,统一的数字很难覆盖全局。有权利评价房价合不合理的是当地居民。”齐骥说,这是终确定以各地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作为房价调控目标三项参照的原因。

齐骥同时表示,当前坚决贯彻国务院的调控政策,要坚决遏制不合理的住房需求,使市场价格符合真正的供求关系。要在增加土地供应、进而增加住房供应的基础上,全面准确落实相关调控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