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新房成交4月回暖? 新盘变相跌价8.5折撼市

中原地产  2011-04-18 14:33

[摘要] 3月各地新建住宅市场供应也大幅增加,但成交量并未同步升高。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房价正在出现结构性回落态势。中原集团研究经理刘渊预测,4月各地住宅市场成交量有望从低谷逐步回升,尽管房价短期内仍继续僵持,但部分城市房价有可能率先出现松动。

3月各地新建住宅市场供应也大幅增加,但成交量并未同步升高。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房价正在出现结构性回落态势。中原集团研究经理刘渊预测,4月各地住宅市场成交量有望从低谷逐步回升,尽管房价短期内仍继续僵持,但部分城市房价有可能率先出现松动。

各地成交继续分化 房价结构性回落

 

3月,各地新建住宅市场供应大幅增加,但住宅成交环比仅出现小幅增长,已连续两个月维持历史低位。

据中原3月重点监测的7个重点城市新建住宅供应调查数据显示,供应面积总量已达到410万平方米,环比大增101%,但同比微跌9%;

新建住宅成交方面,总成交量在2月基础上略有增长,3月“小阳春”并未出现。据中原3月监测的9个重点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面积数据显示,总量达到446万平方米。该数据环比增长4%,但同比下降38%,也是近5年来成交迷的3月。

根据历史经验,凡市场成交面积连续两个月维持低位的话,预示着房价即将进入下降通道。然而从各地市场目前表现情况看,新盘打折促销的仍属少数,大规模行为尚未出现。刘渊预计:下一阶段各地住宅市场供求双方仍将处于僵持状态,房价短时期内大幅度调整的可能性较小。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3月一线城市市场房价出现明显的结构性下跌态势。

据中原地产调查数据显示:北京、广州、深圳3城市房价环比下降26%、17%、6%;上海房价环比上涨1%,但与1月相比仍大幅下滑38%。

鉴于目前购房者大多数属于“刚性需求”,故一、二线城城区高档住宅销售受较大冲击。在四大重点城市销售前三名楼盘中,仅广州一楼盘坐落在城区,其余11个楼盘均坐落在次城区和郊区。

刘渊认为:未来在一些受调控程度较深的城市,市场可能出现比较集中的打折促销现象。诸如上海、重庆、北京、杭州等城市,由于3月期间上述城市成交业绩较差,这些城市未来有率先出现价格松动的可能。

延伸阅读:

一套一标!深圳规土委:联合有关部门抑制房价

一季度深圳房价下跌10.04% 新政剑指阴阳合同?

深开发商回应限价:不管手段如何控房价很有用

房价连年 2010严厉调控给房价刹车

房价遭"冷眼"深10盘促销升级救市"猜价送房"

调控再续房价现松动——深圳3月住宅市场分析

传深圳酝酿分区限价 荣喊话"深圳能平抑房价"

一季度深圳新房成交降三成 房价回落百姓没感觉

开发商意愿增 房价首降应与百姓感受一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