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白领被高房价逼迫逃离大都市

经济观察网  作者:邬琼  2011-04-17 11:25

[摘要] 李准备去深圳,放弃在武汉的工作,她原本以为自己这里能找到更安逸的生活。这份报告发布之际,《国务院关于坚决抑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出炉,要求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切实解决城镇居民住房问题。

李准备去深圳,放弃在武汉的工作,她原本以为自己这里能找到更安逸的生活。

资料图片

李是湖北荆州人,3年前,从华中科技大学毕业就以这个理由在这里工作。同以百万计的、期待在二、三线城市寻找机会的社会新鲜人一样,她本期待自己能够在工作几年后,在武汉一个好地段套房子,并把父母接到身边。李在武汉的月入不到3000元,她期待的汉口的房价却已经在万元以上。

她很快发现这里的问题和在一线城市遇到的问题等同了:拥堵的交通、更低的工资、不断上涨的房价,以及同样没有保障的住房、医疗及下一代的。更严重的是,这里的就业机会却远远不及像深圳那样的一线城市。

巨大的开工量,伴随着直线上涨的房价。在汉口,10年以内新建住宅的二手房已经鲜见每平方米万元以下。类似故事还在长沙、合肥、沈阳、重庆等地上演。

此间,离国务院下发坚决抑制部分城市控制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刚刚周年。限贷、限价乃至限购,诸多管控措施齐下的情况下,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房价已经松动。但是,这并没有阻挡大城市的“房价病”燎原到了更下一级的城市。

延伸阅读:

房价上涨催生新千万富豪 客有钱卖房不

中国楼市调控效果显现 需求和高房价受遏

一线城市房价刚稳二三线城市又涨 政策或再出拳

不管房价多 这8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住进去(图)

不征房产税 今年房价难下降成交量将继续大跌

调控进入生死存亡 温家宝:控制房价打击

国务院督查进程近半 各地房价调控目标暂未调整

深开发商回应限价:不管手段如何控房价很有用

房价连年 2010严厉调控给房价刹车

深圳回应楼市"限价"传闻 曾约谈开发商控房价

房价遭"冷眼"深10盘促销升级救市"猜价送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