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房价1月排第4 未来半年或"有价无市"

新闻晨报   2011-02-21 08:22

[摘要] 比起以往历次政策,新一轮的楼市调控对需求的压制力度是的。因为它不像过去那样通过金融和税费政策的调整来抬高房产的门槛并提高它的成本,而是直接限制一大批有实力的买家进入市场。

比起以往历次政策,新一轮的楼市调控对需求的压制力度是的。因为它不像过去那样通过金融和税费政策的调整来抬高房产的门槛并提高它的成本,而是直接限制一大批有实力的买家进入市场。

这样就不再让你盘算一下当下买房子合算不合算的问题,而是干脆不准你买。

而另一方面,正如本期晨报楼经所报道的那样,大多数开发商通过过去几个月内的旺盛销售回笼了充裕的现金,至少在短时期内不至于面临资金短缺,因而他们是不可能轻易促销的,而且他们中的相当一部分已经调整了新盘的上市计划,并不急于卖房。这就必然导致一个奇怪的局面:有钱的人没有资格买,有资格买的人没钱买。

因此,“有价无市”是未来几个月到半年内楼市的主题。

近和多位业内人士闲聊,他们对于目前楼市的感觉都很无奈:成交量跌至冰点是的。但是也寄希望于这只是一个不稳定的角力期,因为开发商会在零销售中逐渐耗尽他们的现金流;而持币的刚性需求者也不是没可能在迟迟不的楼市中耗尽他们的耐心。

暂时看来,半年之后房价下行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政府这回调控房价的决心似乎大。

然而,对此谁也不敢太过肯定。因为谁都知道,开发商的政策博弈能力是强的,而且它们身后还拖着中国脆弱的银行体系——这才是政府为担心的。

一旦开发商的资金状况出问题,真的造成银行坏账大面积上升的可能性,政策的转向并非没有可能。单纯从市场的角度来看,情况也不乐观。

由于开发商未雨绸缪,放缓了推盘的节奏,将使市场上的供应量显著减少,假如想要买房的人“摒”不到价格下跌、反而看见市面上的卖方越来越少的话,日益增强的焦虑感也许就会促使他们“空翻多”。

未来依然扑朔迷离,这仿佛是一场买房人的耐心与卖房人的资金之间的比赛。但是,有一点始终是肯定的,那就是:楼价将会怎么走,终还是要看政策,而这取决于政府调控的决心。

延伸阅读:

楼市缩量"缩"出议价空间 找准机会做回砍价"达人"

楼市能否"死地"而后生?部分楼盘可能两三成

北京:楼市限购首日成交环比降9成

深楼市又跌入冰点 内地客赴香港买楼现"高潮"

聚焦楼市第三轮调控:限购升级为禁购

各地"限购令"全面施压 数千亿元资金挥别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