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限购令"推向全国 客或将转为炒商铺

羊城晚报  2011-02-05 11:59

[摘要] 房地产谢逸枫表示,去年1月10日“新国十一条”、4月17日“新国十条”及9月29日“新国五条”等国务院连续两轮出台调控政策,虽然抑制了楼市价格过快上涨,但部分区域的价格依然保持上涨,是去年9月以后全国连续4个月价格环比继续上涨。在此背景下,国务院才出台此次严厉的第三轮调控政策。

房地产谢逸枫表示,去年1月10日“新国十一条”、4月17日“新国十条”及9月29日“新国五条”等国务院连续两轮出台调控政策,虽然抑制了楼市价格过快上涨,但部分区域的价格依然保持上涨,是去年9月以后连续4个月价格环比继续上涨。在此背景下,国务院才出台此次严厉的第三轮调控政策。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新政策一是把限购令的门槛进一步上调,二是把范围推向了。

“新八条断了需求的路。”广东省房协理事赵卓文表示,可以预计,2011年楼市需求将大大下降,楼市未来一段时间的销售量将显著下降。

对于完善相关税种、税收政策,加强税收征管,地产韩世同认为:“房产税在新一轮的调控里边会作为一个重要的手段,会有实际的推定。”在他看来,尽管试点城市只是重庆、上海,但是它在引导市场预期,改变市场对房产的认知,大有意义。

“做豪宅的发展商要担心了。”赵卓文认为,“加强对土地税征管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对定价明显超过周边房价水平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土地税清算和稽查。”这一条,开发商看了都会心里打鼓。因为开发商定“天价”卖出来的利润,很大一部分要算作土地税。毕竟土地税的税率是30%—60%,开发商都“玩不起”。

中介代理认为值得关注的是,调控中调整了个人转让住房的营业税,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这一变化,明显加大了客的流转速度及炒楼成本,对炒楼风打压明显。”地产陈真诚表示。

在某房企负责人看来,此次调控出台后,为明显的是二套房首付超越商业地产的首付,需要六成。鉴于楼市调控只涉及住宅而未“殃及”写字楼、买商铺等商业地产,“有可能吸引一部分原本炒住宅的资金流向商业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