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胶囊流拍 设计者称卖不出去将自行拆除

京华时报  2011-01-05 09:32

[摘要] 昨天上午10点,5家废品回收公司的经营者来到位于石景山区麻峪的第三代胶囊里,参与竞拍“胶囊”。

昨天上午10点,5家废品回收公司的经营者来到位于石景山区麻峪的第三代胶囊里,参与竞拍“胶囊”。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一家废品公司出价1000元。该经营者称,他回收“胶囊”并非为经营,而是拿走当废品卖,“给这个价钱已经很可观了”。黄日新认为竞拍者出价太低,拒绝交易,“太阳能热水器、洗衣机、家电、家具都不止这个价,再加上这些钢铁架子,少也得值4000元啊”。

黄日新说,由于麻峪的租房合同将于1月25日到期,他才急于处理这批“胶囊”。虽然昨天的拍卖价格低于黄日新的预估,他仍表示胶囊有前景:“我研究了国家的租房政策,新政不约束集体制的土地,城乡接合部的农民如果把‘胶囊’买走经营,是有利可图的。”

同时,黄日新打算,若“胶囊”一直卖不掉,他将自行拆除卖废品,“建‘胶囊’投入差不多4万元,租房花了1万多元,我把它当废品卖,也能弥补点损失”。他表示,自己总结出一套“小房型理论”,是设计胶囊的成就。

此前,黄日新曾打算把胶囊捐赠给石景山区政府,对方以此不属于捐赠范畴为由,婉拒捐赠。目前,也没有企业、单位接收胶囊。

■事件回放

2008年,黄日新设计出代胶囊,在安定门出租。

2010年3月,第二代胶囊“安家”于海淀区六郎庄的出租房内。不久后,国家发布新的房屋租赁政策,该处因人均出租面积不符合标准而被拆除。

2010年8月,黄日新设计出第三代胶囊,选址石景山区麻峪,并扩大“胶囊”面积,增设厨房、淋浴间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