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房公积金聚焦市民关注 深圳中行热点答疑

——买房可借力住房公积金

房天下   2010-12-13 09:05

[摘要] 今后买房可以借力住房公积金,而且这一制度对户籍和非户籍居民都有效,这对市民来说是件令人欣喜的大好事。消息一出,广大市民高度关注,而由此引发的金融服务需求也浮出水面。

今后买房可以借力住房公积金,而且这一制度对户籍和非户籍居民都有效,这对市民来说是件令人欣喜的大好事。消息一出,广大市民高度关注,而由此引发的金融服务需求也浮出水面。

做为公积金项目的中标行之一,深圳中行的有关围绕这件新鲜事儿,为市民解答他们关心的几个热点问题:

热点一:与其他城市相比,深圳的住房公积金业务有哪些特点?

据称,深圳住房公积金有自身的五大特点:一是为适应信息化及便民服务的要求,推进网上业务办理,明确规定公积金可以采用网上服务平台系统等现代信息化技术手段提高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效率。

二是为确保实现住房公积金公共服务化,明确要求公积金应当强化住房公积金服务质量管理,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水平,建立规范的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制度和标准化服务机制。

三是考虑到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的专业性,明确单位应当指定专办员负责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

四是要求单位应当在其与职工签订的劳动合同中明确载明单位有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义务。

五是明确规定将已经公积金查处的单位或者个人的违规行为,有关单位或者个人的信息可以纳入我市企业或者个人信用征信系统。

热点二:深圳房价水平决定了市民不可能仅仅依靠公积金贷款就能圆了购房梦,那市民应如何把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结合起来使用更省钱呢?

据介绍,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将在明年 6月份左右出台,目前具体规定尚未确定,但可以预见的是,今后市民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将可节约约三分之一的利息支出。

他表示,公积金贷款政策实施后,是支持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相结合的,即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足以支付全部购房款的借款人,可同时向银行申请住房按揭贷款,即采用“个人住房组合贷款”来解决资金问题。此外,除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外,职工还可通过购房提取、房租提取等方式促进住房消费。

届时,市民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组合的比例。

热点三:深圳中行为企业和市民使用公积金设计了哪些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

据介绍,公积金业务推出之初,深圳中行将在现有的业务网点中选34家网点作为公积金的业务网点,开设专柜办理公积金业务,业务网点将考虑市民的便利分布在各个区域,关内关外均有分布。只要市民所在单位选择了中行为公积金的归集行,中行将为市民制作与公积金业务结合的联名卡,市民可通过联名卡与本人的身份证,提供相关的证明文件,可在中行34家公积金业务网点办理缴存、提取、信息变更、帐户转移、封存、启封等业务。

市民可在上述网点享受丰富多样的金融服务:

首先是个人财富管理服务,如个人、家庭财产综合规划;金融资产综合管理;“一对一”的理财咨询;长城借记卡+公共交通意外伤害保险;个人贵宾版网银;及时短信通知服务;基金定期、定额;第三方存管;代付、代缴费。

其次消费信贷综合服务。企业通过深圳中行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员工便可享受中行方便、快捷、高效的个人贷款服务,通过中行按揭贷款、美居贷、随心贷、房车通、薪信贷、留学贷款等一系列贷款产品,解决购房、购车、装修、、旅行等生活各个方面的资金需求。

在服务方式上,深圳中行为公积金客户提供贵宾式服务,包括配备服务专员,提供上门服务,足不出户就完成贷款申请;公积金客户无需向中行提供收入证明、银行流水或税单等供款能力证明材料;中行开辟绿色审批通道,资料齐备后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公积金客户在中行申请商业贷款,可享受中行贵宾客户的惠利率;受理贷款申请,中行不收取任何费用。

在产品供应方面,深圳中行为公积金客户提供各类定制的款方案。包括为客户提供免抵押、免担保的款,满足市民购房、购车、装修、、旅行等消费需求;提供自然人担保的保证贷款;提供无需担保公司担保的直客式购车贷款;提供长30年的个人综合授信额度等等。市民总能找到自己适合的贷款产品。

第三是为公积金客户提供月收入5倍的信用卡优惠额度。

热点四:新的住房公积金制度启动后,原有的存量公积金会如何处理?

这位表示,虽然深圳此前并没有专门的住房公积金,但已经有部分单位和员工缴纳,启动以后,深圳中行将按照《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办理相关业务。此前的那部分钱于缴存和提取,不能贷款。对驻深单位此前为员工在广州办理的住房公积金,也考虑转移到深圳的银行继续实行,但需要与广州的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具体条件和实际执行应以公积金正式发文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