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金永详:做好投融资规划少走弯路 让城市有机生长

——北京大岳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永详专访

房天下  作者:刘丹  2010-12-10 16:51

[摘要] 政府如何高屋建瓴做出决策、提高居民的居住环境和居住质量?北京大岳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永详认为这也是“智慧生长”提出的背景——在城市建设的过程中,用投融资规划妥善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明确各方的资金来源与盈利方式,破解了城市发展的难题。

;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华工商业联合会房地产商会、中国房地产报、优博(会展)集团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房地产与建筑科技展览会,即2010CIHAF中国住交会,于12月10日至12日在深圳会展隆重举办。

应住交会组委会的邀请,北京大岳咨询有限公司与兰州、蚌埠、韶关、连云港、锦州、云南城投等多个城市联合推出了主题为“有机城市•智慧生长”的系列活动。活动包括三天的展览展示、论坛、征文等。

什么是智慧生长?在城市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如何解决城市同质化的现象、在面对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方面遇到的问题如何能够更好的解决?政府如何高屋建瓴做出决策、提高居民的居住环境和居住质量?北京大岳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永详认为这也是“智慧生长”提出的背景——在城市建设的过程中,用投融资规划妥善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明确各方的资金来源与盈利方式,破解了城市发展的难题。

政府要员在决策时需改变传统规划理念

城市发展面临着越来越多的问题,城市政府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摆在城市政府面前的是两难的局面:一是发展难,包括征地难、融资难、土地指标取得难、招商更难;二是责任大,政府承担的责任越来越大,关注物价、解决就业、治理环境、建设保障性住房等,这些都是需要花钱来解决的。

与此同时,这些难题也为各地政府如何将城市发展好、如何提高执政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些问题本质上是资金统筹问题,或资源的配置问题,即如何通过公共资源的配置,撬动市场资源,解决一个城市的发展问题。很多地方政府沿用传统办法,在实际工作中却屡屡碰壁。

金永祥认为在对一个城市进行整体规划时,应了解一个城市现有资源的状况。“现在一些城市在做规划时,很多都只是对其他成功城市的一个复制,而不与当地实际相结合,这样很容易造成资源的浪费。如果在规划之初政府部门对城市的资源有了一个很全面的了解,更好的统筹、规划、利用这些资源,对城市发展会更有好处。”

金永祥认为政府工作人员在做决策时应改变传统的决策理念,将城市规划和资本对接、市场对接,让资源得到的利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