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亚湾区委书记许光同志在“中国海湾城市发展论坛

房天下   2010-12-02 14:46

[摘要] 在大亚湾许书记看来,大亚湾区一定能建设成为经济繁荣与环境优美、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石化新城、绿色港湾”!

尊敬的陈主任、各位、新闻界的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今天,中国海湾城市发展论坛在美丽的大亚湾畔隆重举行。首先,我代表中共大亚湾区委、大亚湾区管委会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莅临盛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大亚湾是一片发展的热土。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随着中海壳牌80万吨乙烯项目和中海油1200万吨项目的相继投产,大亚湾区经济社会迅猛快速发展。2009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2.1亿元,增长20.2%;工业总产值751.3亿元,增长58.8%;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突破10亿元大关,达10.8亿元,增长21.3%。伴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在大亚湾召开中国海湾城市发展论坛,对大亚湾的发展意义重大,同时也能给其他城市的发展起到一定的借鉴作用。

作为海湾城市,市场基础是首要条件。当前,大亚湾区正在抢抓《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实施带来的大好机遇,积极推进深莞惠一体化。尤其是大力推进了与深圳的道路交通对接。其中,惠深沿海高速已于今年3月25日正式通车。现在,大亚湾区到深圳罗湖只需40,甚至有些居住在深圳的商说:“到大亚湾比到深圳龙岗、宝安还近!”因此,很多项目的广告也用“深圳东部”来宣传大亚湾,这为我们发展海湾城市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市场基础。此外,惠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建设“环大亚湾经济区”的战略目标,近2000平方公里的规划建设工作已逐步展开,我区将在今年内把龙海一路、龙海二路、石化大道西段和西南大道等四条与深圳龙岗对接的道路建设好。届时,除了高速公路网外,大亚湾与深圳在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利用、城市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将更为密切。

除了要具备坚实的市场基础外,作为海湾城市,我区认为还需具备以下四大因素:一是的环境质量。在大力推进石油化工产业基地建设的同时,大亚湾区始终坚持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认真做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目前,大亚湾的整体环境质量仍处于状态,环境监测指标在全省、全市均位居前列。二是完善的公共配套。今年以来,大亚湾区积极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和生活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红树林公园、渔人码头工程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三是良好的商业氛围。作为一个的海湾城市,不仅仅需要发展房地产业,更要积极发展商业和旅游业。今年以来,为确保到大亚湾兴业的人在大亚湾能住得下、留得住、生活得更美好,我们积极推进海油倒班和生活服务基地、亚迪二村等服务中海油、比亚迪等区内龙头企业的项目,既满足了企业员工的生活需要,也将大大优化了区内环境和活跃了商业氛围。下来,大亚湾区将结合自身所处的地域,积极支持建设商业性项目,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商业服务氛围。四是的软环境。只有具备高效的政府服务水平、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等软环境,才会有更多的商到大亚湾来兴业,才能进一步打造的宜居宜业海湾城市。

各位来宾、朋友们,年轻的大亚湾百业兴旺,后劲充足。我们诚邀各位商常来大亚湾走一走、看一看,咨询洽谈、兴业。我们相信,有各位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大亚湾区一定能建设成为经济繁荣与环境优美、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石化新城、绿色港湾”!

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