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规划部谈新总体规划 将建成国际化城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8-25 09:28

[摘要] 市规划国土委昨日就国务院日前批准的深圳城市总体规划进行解读时表示,1100万人是一个理想的、合理的规模,但是,在基础设施和城市管理方面,规划也做了1300万~1500万人的预留或者弹性。

(来源:深圳商报)市规划国土委昨日就国务院日前批准的深圳城市总体规划进行解读时表示,1100万人是一个理想的、合理的规模,但是,在基础设施和城市管理方面,规划也做了1300万~1500万人的预留或者弹性。

市规划国土委副主任许重光表示:“昨天知道获批的消息后,我们兴奋。这一轮总规真正编制是从2006年10月开始,前后只用了一年时间即完成编制,然后通过市、省和国务院的批准,其编制和审批都很快。

而且,本轮总规的编制是历届难的一次,也是做得成功的一次。它为深圳未来10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深圳的将来描绘了一个蓝图。”

京沪之外第三个国际化城市

许重光表示,国务院批复的新一轮总规有三点值得我们关注。一是国务院对深圳的三项定位,即深圳是我国的经济特区、性经济城市和国际化城市。他说,“我国的经济特区”是一贯以来对深圳的一个定位。“的经济城市”这一提法在上一轮国务院批准的珠三角发展规划里面已经提过,这次在深圳的城市性质里面明确提了出来。10年前,深圳编制1996版总规的时候,我们的城市性质定位是华南地区的城市。从这一点可以看出来,的经济城市与华南地区的城市两者的定位发生了很大变化,目前可以称为经济城市的在总规批复里。

国际化城市是深圳城市定位中重要的一条。据了解,在国务院给各大城市的总规批复中提到国际化城市的,除了北京和上海,第三个就是深圳。这既是国家赋予深圳的一个重要职能,也反映了深圳的重要特色。

许重光表示:“国务院对深圳的城市定位是规划里面重要的部分,虽然文字不多,但是字里行间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经过了精心、认真推敲,获得了广泛认同,也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深圳城市发展目标的要求是完全吻合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