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卖烂尾楼获百亿暴利 烂尾楼质量隐忧初显

国际金融报  2010-08-07 11:21

[摘要] 类似这样的房产商,烂尾楼的“情绪”很复杂,很难说是该感谢,还是该婉拒。“烂”在那,是城市的伤疤,但“包装”它,说不定又成为城市的“地雷”。毕竟建筑本身的品质是烂尾楼的“软肋”,一旦楼市下行,销售不顺,很快,复杂债务、质量问题汹涌而来,烂尾楼将以“更烂”姿态等待下一个“”。

类似这样的房产商,烂尾楼的“情绪”很复杂,很难说是该感谢,还是该婉拒。“烂”在那,是城市的伤疤,但“包装”它,说不定又成为城市的“地雷”。毕竟建筑本身的品质是烂尾楼的“软肋”,一旦楼市下行,销售不顺,很快,复杂债务、质量问题汹涌而来,烂尾楼将以“更烂”姿态等待下一个“”。一番挑逗之后,又重归沉寂,烂尾楼何其苦哉?所以,对照现在拉锯向下的楼市,那些频频光顾烂尾楼的“恩客”们,到底是——

过去几年中,中国依靠贩卖烂尾楼,赚得钵满盆满。房地产行业遭遇的宏观调控之后,这种商业模式正在遭遇考验。根据《国际金融报》的调查统计,从2007年11月至今,中国先后收购6个烂尾楼,经过所谓的品牌嫁接翻新之后,这6个烂尾楼给中国带来了超过百亿元的利润。

百亿暴利

这6处烂尾楼项目,支撑了中国2007年以来的主要利润来源,它们为中国带来了超过百亿元的利润。

有媒体以北京嘉盛项目为例,计算过中国在烂尾楼大赚。中国斥资23.4亿元人民币,获得可售建筑面积为10.3万平方米,均价不到23000元/平方米。收购时该写字楼已竣工。中国在收购后两个月时间内就启动了该项目的销售,平均售价为43000元/平方米,比收购价格高出约89%。

令人称奇的是,该项目开盘首日就售出4.7万平方米(首期总面积的80%),录得合同销售收入21亿人民币,收回了总的约90%。终外界估算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实现利润11个亿。

综观以上烂尾楼操作手法不难发现,与传统房地产开发过程相比,运作这些烂尾楼,中国节省了大量买地、申报规划、建安等环节的时间成本,还因为原主人急于出手低价套现的心理,中国买进的价格都远低于重新包装后销售的价格。这些因素使得中国不仅赚取了大量的利润,还大大缩短了周期。

下一篇:汤唯强势复出夺眼球 野性冷艳家居照曝光(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