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一号年底通西乡 看各线走向

房天下业内论坛  2010-06-10 09:19

[摘要] 随着一方混凝土的灌入,备受市民关注的1号线续建工程机场高架区间土建工程昨日正式贯通。据悉,1号线今年底将通至西乡,明年6月底前通至机场,届时,市民乘从罗湖火车站到机场仅需约1。

随着一方混凝土的灌入,备受市民关注的1号线续建工程机场高架区间土建工程昨日正式贯通。据悉,1号线今年底将通至西乡,明年6月底前通至机场,届时,市民乘从罗湖火车站到机场仅需约1。

记者看到,1号线续建工程高架段不仅横跨宝安大道,还横跨机场的进场道路,与机场A、B航站楼平行。站台与航站楼之间目前仍看不到任何接驳设施,乘客下车后如何进入航站楼?

“机场东站与A、B航站楼之间将通过一座长约260米的连廊连通,建成后,乘客无需走下高架站,可直接从机场东站站厅层通过连廊进入机场候机楼,连廊还同时设有皮带传输机和人行通道,极大地方便了乘客进出机场。目前,连廊的施工招标正在进行中,将由机场集团负责承建。”项目负责人指着景观图向记者介绍。

1号线(罗宝线)续建工程共设15座车站,其中的13座地下站中,白石洲站、高新园站、深大站三个站已于去年开通,桃园站、大新站、鲤鱼门站、前海湾站、新安站、宝安站、宝体站、坪洲站、西乡站和固戍站,目前仍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而2座高架站后瑞站、机场东站土建工程也于昨日正式贯通。

市集团表示,昨日贯通的1号线机场高架段,正线全长3.808公里(含折返线),横跨两条重要道路,工程规模大,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该标段土建工程的完成为整条线路的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底,深圳1号线续建段将通至西乡站,开通线路长约11公里。而西乡至机场东站将于明年6月底前正式开通。届时,市民由罗湖火车站乘至深圳机场只需约1。

罗宝线(1号线)是深圳市一条主要的交通干线,贯穿了罗湖区、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等主要区域,对于带动特区经济发展、缓解市区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有着重要作用。罗宝线(1号线)续建高架工程是实现1号线续建深大至机场东站开通目标的主要工程之一,也是1号线续建工程重要的技术创新工程。

据介绍,1号线续建工程终点站机场东站土建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完全满足了与机场连廊连接的条件。深圳机场集团负责建设这条连廊,直接通往A、B候机楼,该连廊长260多米,目前机场集团正在开展施工招标。连廊建成后,乘客将无需走下高架站,直接从机场东站站厅层通过连廊进至机场候机楼,极大地方便了乘客进出机场。

下一篇:园岭新村卷入"旧改"风波 房价涨到2.5万/平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